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传统商超卖场的尴尬:向阿里走?向腾讯转?

  日前,2018年联商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上,传统超市面临“新零售热”的冲击。然而,在转型过程中却面临一个问题:市场必须在转向中做出选择。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如今,新零售市场已经形成了阿里、腾讯两大势力对峙的局势。为增加自身的砝码,两大势力都在扩大自己的领土,传统大型商超成为阿里和腾讯首要的目标。一来,大型商超以自营为主,线上线下的融合最容易实现。二来,大型商超是历史悠久的零售品牌,有着大量的用户基础。三来,大型商超拥有的完整产业链和丰富的实体运营经验,正是互联网巨头发展新零售的关键。

  基于这些好处,阿里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对大型商超展开了进攻。如今,国内十大传统商超基本已经站队完毕,而一些小超市在寡头逐渐显现的市场环境下,已经到了必须作出选择的时候。

  目前,整个新零售行业的市场环境形势分明,主要是借助互联网巨头实现新零售的转型,且这似乎是传统零售商转型路上唯一的选择。在这些传统零售商看来,转型就像是湍急的河流,稍有不慎就会被冲到悬崖底下,而巨头则是转型路上的救命稻草,只要抓住这根稻草生存发展的机会就会变大。于是,传统零售市场上掀起一股“傍巨头”热潮。

  一方面,中小超市选择站队就意味着可能被巨头掌控,甚至被逐步收购,失去自主权。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并不难理解,选择投靠互联网巨头很大程度是看重巨头背后的资金、技术、思维等长处,而巨头显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现实情况是,这些超市一旦选择站队,那就意味着将失去与其他企业再合作的权利。

  (来源:科技日报 陈立辉)

华润万家、永旺关店 青岛实体商超的未来在哪儿?

不到半月青岛3家商超停业 华润万家海尔路店也关了

盒马鲜生来了,7-11快了 南京商超市场今年好热闹

中国商超门店竞争力核心指标变化趋势分析报告

全国性商超站队完成 新零售开启新棋局

搜索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