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华润万家、永旺关店 青岛实体商超的未来在哪儿?

  技术与商业创新的浪潮浩浩荡荡,从不停息。在快速变化的世界,昨日的优势很可能在短时间就变为牵绊成长的障碍。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电商的蓬勃发展严重的挤压了实体店生存发展的空间,阳光百货、家乐福等一批商超接连停业,让我们看到了传统实体店的经营压力,可谓与日俱增。近日,位于崂山区大拇指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又宣布停止营业。让我们感叹时代兴衰变迁的同时,不断思考着未来实体零售业的路向何方?

  再见了,这些青岛的商场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发展,青岛零售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就在同一天,百丽广场的永旺超市也因合同到期,停止营业。

  盘点从2011年至今青岛停业的大型商超,数量之多令人咋舌。具体包括:

  开业不到两年时间的乐天玛特城阳店(2011年2月关停)

  管理团队更迭过快到时管理不当的四方乐购(2013年6月关停)

  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城阳店(2013年12月18日关停)

  青岛高级百货地标山东路巴黎春天(2014年9月1日关停)

  坚守8年无奈退出的李村佳乐家(2014年12月关停)

  全军覆没的乐天玛特山东路、崂山店(2015年7月关停)

  商超巨头家乐福辽阳路店(2017年12月28日关停)

  曾让人望尘莫及的阳光百货(2016年8月28日关停)

  零售行业巨变,才刚刚开始

  环顾全国,乃至全球的过去十年,实际上是实体零售与电商对抗的十年。对抗的结局是传统意义上所谓的Big Box(大卖场、百货店)遭遇业绩和估值双杀。美国主要零售商市值的此消彼长就非常鲜明地见证了这种变化。

  那么,实体零售商店遭遇如此大的冲击,仅仅是因为电商进入市场“分蛋糕”吗?答案当然不仅如此:

  一、实体店首先要面对的是成本的增加,房租在涨价,人工成本也在上涨。早在2013年11月,那一年的双十一交易额还是350亿,双十一之前马云接受采访时称,300亿不是问题,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当然,众所周知的后话是当时间走到2017年,房价仍是没降,天猫的双十一交易额却已经到了1682亿。

  二、实体零售商思维固化。很多实体店商创新力不足。在很多地方,一条街上往往就有十几家同品类的店,而且产品、装修、模式都严重同质化,难以勾起消费欲望。难以培养客户的忠诚性、流失严重。

  三、用户分析欠缺与营销策略落伍。在很多实体店的销售过程,很少做过相应的客户分析,到店的是谁?消费频率高低?消费体验反馈?更青睐哪些产品?也就是说,此单交易结束,这个顾客也就流失了,无法向已有的“客户”做二次营销。这放在以前问题是不大的,因为每一家线下实体店都像路边的“活广告”,老板们无需经营客户数据,靠本身地理优势以及口碑效应就能吸引源源不断的客人到店。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仍然固守原有的经营模式,只会导致客户被相似的商家和电商通过各种方式撬走,最后导致客户流失。

2页 [1] [2] 下一页 

不到半月青岛3家商超停业 华润万家海尔路店也关了

盒马鲜生来了,7-11快了 南京商超市场今年好热闹

中国商超门店竞争力核心指标变化趋势分析报告

全国性商超站队完成 新零售开启新棋局

华润万家牵手美团外卖 共同打造线上商超品牌集群

搜索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