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韩妆双巨头Q1业绩两重天 1个继续跌、1个创新高

  去年被LG生活健康取代韩妆老大的地位后,爱茉莉太平洋似乎一蹶不振,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下滑。

  爱茉莉太平洋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集团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1664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2亿元)和2781亿(约合人民币16.4亿元)韩元,同比分别减少10%和27%。其中美容板块的销售额和利润分别下跌9.9%和27.5%。

  两大主力品牌悦诗风吟和伊蒂之屋也未能扭转颓势:悦诗风吟的销售额和净利润分别为16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和32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4亿元),同比下跌18%和29%。

  伊蒂之屋增长出现赤字,净利润亏损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86万元),销售额6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同比下跌20%。

  对此,爱茉莉太平洋将下跌原因归结于中国游客减少及免税店推广和销售的整体萎缩。

  从财报透露信息来看,爱茉莉已在着手调整试图提振业绩,比如增加新品,悦诗风吟热卖的绿茶系列再推新品,并增加彩妆线;改变店铺类型,悦诗风吟推出mini店和Green Lounge Store等;增加线上推广和销售。不过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改革仍需要时间。

  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革新商品开发、增加顾客经验、增强数字化3个方面继续努力,实现增长目标。

  与爱茉莉的表现相反的是,LG生活健康的业绩在今年一季度迎来史上最高记录,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16592亿韩元和2837亿韩元,同比分别增长6.5%和9.2%。

  尽管在营收后LG生活健康仍稍落后于爱茉莉太平洋,但利润已赶超。

  LG生活健康分析,好成绩归因于旗下“后”、“苏秘37°”等高端化妆品在本土和中国市场的销售拉动。

  事实上,这一业绩表现两重天的局面在去年已出现,LG生活健康在去年取代爱茉莉太平洋成为韩妆第一。

  财报显示,2017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全年销售额6029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8.36亿元),同比下滑10%;营业利润735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27亿元),同比下滑32.4%。LG生活健康总销售额达6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2.84亿元),同比增长2.9%;营业利润9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化妆品部门总销售额达33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营业利润636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4.9%、10.0%。

  尽管有韩国经济不景气和和“萨德风波”等环境因素影响,但爱茉莉太平洋和LG生活健康的业绩发展呈现出的差距仍值得细究。

  韩方业界人士认为,两大巨头内部营销战略的差异是关键。去年9月韩国多个化妆品牌对免税店实施限购,爱茉莉太平洋将免税店的人均购买数量最多减少了75%,可购买品种的最多购买数最多减少了20个。 因此,贡献了一半营业利润的免税店渠道销售额减少了30%以上。 与此同时,LG生活健康则限制幅度较小,进而影响较小。

  此外,双方业务范畴有差是另一关键因素,LG生活健康主营除化妆品外,还有生活用品、饮料等业务,多元化的布局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不过,从品牌业绩的表现对比来看,双方在品牌结构上的差异或许是关键。爱茉莉太平洋衰退受大众线品牌影响较大,过去悦诗风吟和伊蒂之屋是拉动爱茉莉太平洋业绩的双头马车,但随着中国年消费者消费越发高端化,这两个品牌竞争力下降。相反,LG生活健康去年逐步在中国市场引入中高端化妆品品牌,获得更多消费者支持。

  尽管两巨头的表现不一,但在未来布局上想法趋同: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拓展新兴市场。LG生活健康选择收购雅芳日本公司,以增加机会。而爱茉莉太平洋则选择了拉美地区,试图复制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借助韩流输出品牌,用偶像明星带货。至于发展结果,年底业绩或可见分晓。

  (来源:品观网 吴思)

定了!欧莱雅集团确定将收购韩妆3CE母公司

韩妆加快进军海外步伐 美国、日本、东南亚成新宠

告别“禁韩令” 韩妆4月对华出口额预计大增63%

韩妆4月对华出口额预计增63%:归功于代购创历史新高

韩妆SKINFOOD被曝撤离中国 运作十年总不接地气

搜索更多: 韩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