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咖啡新零售的春天来了?可现实却没那么乐观

  现在,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本土咖啡正试图夺回市场话语权。

  最近一两年,瑞幸咖啡、连咖啡、莱杯咖啡等本土咖啡新零售行业频频爆出扩张和融资的消息。

  咖啡新零售的春天来了?

  作为舶来品,中国的咖啡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由国外品牌所把持:

  雀巢、麦氏牢牢占据速溶咖啡的头两把交椅;

  星巴克、COSTA咖啡等外资品牌已经建立了自己牢固的市场份额和庞大的粉丝群体;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品牌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平民化咖啡饮品,力图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

  而咖啡陪你、漫咖啡、Zoo Coffee等韩系品牌像阵风一样,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现在,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本土咖啡正试图夺回市场话语权,最近一两年,瑞幸咖啡、连咖啡、莱杯咖啡等本土咖啡新零售行业频频爆出扩张和融资的消息。

  咖啡新零售的春天来了?

  1、诱人的咖啡:

  增速是全球增速的7.5倍,复购率50%以上

  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大宗商品,咖啡在世界各地有着大量拥趸,在中国诱人的市场里,咖啡消费也在不断增长。

  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显示,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 15% 的速度增长,而全球的平均水平是 2%。

  市场年增长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数倍,在一些一线城市甚至能达到30%左右。

  这个市场里最为成功的星巴克过去一两年也在以每天新开一家店的速度加速扩张,并已经下沉到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

  目前中国平均每人每年消费的咖啡小于5杯,但是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每年人均咖啡消费是20杯。

  同时,北美和欧洲国家的每年人均咖啡消费大约是400杯,日本的每年人均咖啡消费大约是360杯。

  相比之下,我国咖啡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同样看好中国市场的,还有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的咖啡连锁店,他们在中国迅速扩张,其销售额增长速度超越几乎所有中国大陆的其他零售业务。

  另外,咖啡的用户复购也非常高,根据公开的消息,自动咖啡机品牌莱杯咖啡的用户复购率均在50%以上。

  用户复购率高,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同时还具备一定文化基础,从各种角度上看,咖啡都是是消费升级领域一个非常好的品类。

3页 [1] [2] [3] 下一页 

全国13个城市开近400家 瑞幸咖啡怎样叫板星巴克

雀巢71.5亿美元牵手星巴克 其他咖啡企业还有活路吗

北京132家自制饮品经营单位存在问题 含上岛咖啡等

雀巢可能买下星巴克的零售业务,可能包括罐装咖啡和速溶等

机器代替人工,传统咖啡店会“关门大吉“吗?

搜索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