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京东618玩法曝光 新零售都在赔本赚吆喝?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京东618玩法全曝光;快递企业薪资大起底,顺丰分红最壕;高鑫、华润市场份额领先,永辉达3.8%;三千亿生鲜电商市场难觅知名品牌……

  1、京东618玩法全曝光 今年有何变化?

  今年京东618,对于商家来说,将有DSR分值、交易纠纷率和店铺粉丝数三项指标考量,这也是商家的准入门槛。今年的618主会场将继续实现完全千人千面,除了主会场资源之外,手机京东首页也全面实现个性化展示。而今年大促期间的流量分发将采取“赛马”机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18京东将重点发力小程序。

  2、快递企业薪资大起底:顺丰分红最壕

  从顺丰、申通、韵达等A股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2017年财报看,企业收入与净利润依然处于上升轨道。从财报上高管工资看,申通是最“寒酸”的。董事长陈德军及管理层总薪水分别为96万及803万;韵达董事长聂腾云年薪则达到了336万元;营收与净利润均排名第一的顺丰董事长王卫反而工资不高,112万仅比申通陈德军多,但其22人的管理层中有12人年薪超过了王卫,其中副总经理罗世礼一人年薪就达到了920万,超过了申通13位高层。不过,王卫股权分红很给力,达到了5.94亿。

  3、高鑫、华润市场份额领先 永辉达3.8%

  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率较上一季度有所回落,销售额同比增长2.3%。五大零售商中,高鑫零售、华润万家和沃尔玛均巩固了自身的领先地位。永辉是五强之中唯一渗透率实现双位数增长的零售商,市场份额由去年一季度3.2%提升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3.8%。

  4、三千亿生鲜电商市场难觅知名品牌

  近年来,生鲜电商市场发展迅猛,有机构预计,2020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3100亿元。但令人尴尬的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让人印象深刻的知名品牌却寥寥无几,长期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显然,品牌化已成为生鲜行业的必经之路。为此,京东通过集合供应链、渠道、营销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为生鲜行业赋能,并希望在未来3年内,打造100家年销售额过亿的生鲜品牌。

  5、Prada市值重回1000亿创3年来新高

  从不随波逐流的Prada,似乎正按照自己的方式和节奏重新赢回年轻消费者。Prada集团去年收入约30.56亿欧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2%增长至73.5%,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为6.459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增长7.7%。截至发稿,Prada集团(01913.HK)今日市值录得1074亿港元,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

  6、2018全球化妆品最有价值品牌50强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2018全球化妆品行业最有价值的50个品牌”排行榜,其中强生蝉联第一,品牌价值为176.63亿美元;巴黎欧莱雅名列第二位,品牌价值88.25亿美元;吉列位居第三,品牌价值为75.31亿美元。50强名单上出现最多的依旧是欧莱雅、宝洁、雅诗兰黛、强生、联合利华和爱茉莉太平洋等集团的品牌。

  7、无限风光的新零售都在赔本赚吆喝?

  新零售带来了线上流量、升级了用户体验,但随之产生的额外物流成本比想象中高得多,超额成本使其比传统零售业的回收期要长得多,这是众多传统商超至今还未大规模投入的原因:“只有马云能做得了”。新零售带来的高昂物流成本,同样折磨着被电商推着转型的传统商家们。出于包括物流成本在内的投入产出比的考虑,大部分商家对于新零售或者无界零售还是持谨慎态度。

  8、星巴克和雀巢将组建全球咖啡联盟

  雀巢与星巴克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全球咖啡联盟,雀巢获得了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的永久全球许可协议。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星巴克将获得71.5亿美元的预付金,而其出售给雀巢的业务每年能够带来20亿美元的营收,约占星巴克总营收的9%。此次交易不涉及任何固定资产的转移。

  9、盒马鲜生3年内将在成都开50家店

  2018年,新零售业态的“网红超市”将在成都展开跑马圈地的激烈竞争。继1月首家盒马鲜生进入成都后,今年将在大成都范围内开出10家店,速度几乎一月一店。3年内,盒马鲜生将在成都开店50家。目前“零售+餐饮+生鲜”的复合业态品牌在四川加速布局,选址大战也开始打响。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新零售主战场。(来源:联商网)

高鑫零售、永辉等14家超市上市企业最新战略规划

广泽股份扩张奶酪零售被指“盲目”

互联网快时尚品牌韩都衣舍联合天猫欢聚日,正式开启新零售步伐

“周期性订购”能否成为消费升级的新零售模式?

无人超市梦碎,新零售之光跌落谷底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