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前4月咖啡、茶饮、生鲜等品牌融资盘点一览表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大自然给予朴素的劳动者最大的恩赐,便是在这个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体重称不可承受的呻吟。

  人们采集、捡拾、挖掘、捕捞,为的是得到这份自然的馈赠;而投资人找寻、试吃、体验、尽调,为的是这份自然馈赠带来的回报。

  除了美食作者和吃播UP,生活消费的投资人办公室或许是能体验到最多美食的地方。为了挖掘味蕾的极致体验,并用资本推动其发扬光大,他们贡献出自己的脂肪肝和胆固醇。

  “为了投一家牛排店,我一周内吃了3公斤牛肉。”一位投资人对新芽NewSeed(ID: pelink)描绘了工作日常的一个缩影。而BBC援引专家人士的发言称,人们平均一天消耗的红肉只有17克,也就是0.34两。

  为了投资小龙虾,他们可以吃遍上百家小龙虾店;为了投资咖啡,他们可以一天之内喝满整个会议桌的咖啡。让他们如此敬业的理由,当然不只是自然的馈赠,最重要的是,还有什么能比投资中国人的胃更稳赚不赔的呢?

  春生:一年之计,在于咖啡一杯

  美食投资是否有四季?所有投资人都会给出相同的答案——没有。然而我们确实能从一年的融资事件中看出某种规律。

  3月,海拔1100米湿热的云南河谷地,咖啡花开始盛放,授粉之后,它们将在8至10个月内,孕育出驰名中外的云南小粒咖啡。而几乎同时,北京CBD的上班族也正在为一个咖啡品牌疯狂。蓝色杯体,白色鹿角,女神汤唯,与云南小粒咖啡属于同一品种,选用阿拉比卡豆的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火遍一二线城市的大街小巷。

  luckin coffee究竟有多火?这个由神州优车前COO创办的咖啡品牌,成立仅半年时间就在全国开了300多家门店,预计5月份这一数字将达到500家。App下单,外卖配送,是适合年轻人的消费方式;选址写字楼,定价20元,瞄准的便是消耗量大、追求性价比的都市白领。当然,这个网红店也迅速获得资本青睐。4月15日,luckin coffee完成了创业以来的第一笔天使轮融资,金额数千万元。

  2018年的这个春天,生活消费的风口是属于咖啡的。截止4月底,获得融资的咖啡品牌便有7家之多,经营模式涵盖外卖、无人零售、移动零售等新兴业态。如此密集的一波融资高潮,背后原因唯有“春困”可以诠释。

  提神醒脑的饮品,在这个春天不只有咖啡。茶饮以4笔融资紧随其后。答案茶的爆火,喜茶4亿人民币的巨额融资,时刻牵动着茶类饮品创业的神经。

  饮茶,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较于咖啡的酸涩口感,中国人更偏爱苦涩后的一抹回甘,这或许能解释为何新式茶饮融资金额往往大于咖啡。除了喜茶的4亿元B轮融资,此前还有因味茶获得刘强东的A轮5亿元投资,奈雪的茶获得天图资本A+轮过亿元融资。据第一财经记者初步统计,此前,新式品牌新式茶饮品融资金额已超过13亿元。

  咖啡+茶饮,成为这一春天生活消费的主旋律。在所有餐饮融资中,二者占去融资笔数的60%。

  夏长:漫漫长夜无心睡眠,小龙虾我们走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小龙虾的消息了?

  自2015年小龙虾开始走入投资人视野,便迅速成为夜宵市场的绝对网红。2015年“小龙虾元年”,中国小龙虾销售额超1000亿元;2017年,消费规模达1370多亿元,据中国渔业协会小龙虾分会副秘书长陶忠虎称,未来每年还将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

2页 [1] [2] 下一页 

原李嘉诚旗下中环中心5月2日完成交易 融资占八成

果小美全国业务或将停滞 因融资压力将放弃自营新零售

2017中国上市房企净融资额排行TOP100:谁是吸金王?

特斯拉债务达94亿美元 是如何融资烧钱的?

富途证券:一点干货 融资融券了解一下

搜索更多: 融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