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森马拟收购Kidiliz集团 易买得换“马甲”重回中国

  5月3日消息,小米提交IPO申请文件,去年收入超千亿;森马拟收购中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南京新百拟转手House of Fraser给千百度……

  1、小米提交IPO申请文件 去年收入超千亿

  小米集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赴港上市传闻终于落地。小米集团有望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将是2014年来全球最大IPO。据小米招股书披露,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

  2、森马拟收购中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

  5月2日晚间,浙江森马服饰发布拟收购法国Sofiza SAS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称,森马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森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约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4亿元)收购Sofiza SAS100%股权及债权,进而达到收购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Sofiza SAS拥有Kidiliz集团100%股权)。在森马看来,Kidili和其既有的巴拉巴拉品牌童装业务在品牌定位和主力市场上具有明确的互补性,在产品设计研发、国际市场经营和全球采购等价值链上具备整合效应。

  3、南京新百拟转手House of Fraser给千百度 

  关于英国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 Ltd. 福莱德百货的命运再起波折,周三晚间,南京新百宣布将英国百货的控股权出售予同城鞋企千百度。南京新百的公告称,公司通过Cenbest Hong Kong 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 100%股权,作价人民币18亿元。由于千百度执行董事陈奕熙为南京新百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妹夫,因此上述交易不但是南京新百重组交易,同时构成关联交易。

  4、阿里、京东相继推出品牌出海计划 

  电商正在为寻求出海的中国制造企业与品牌商,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京东、阿里也相继推出品牌出海计划,百余个中国品牌借助电商在海外市场搭建的销售渠道、物流体系以及市场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去年“双11”期间,100家中国品牌借天猫将产品卖到海外,京东则将200余家中国品牌推向海外市场。

  5、欧莱雅集团确定将收购韩妆3CE母公司 

  欧莱雅集团正式收购韩国时尚及美妆品牌Stylenanda,该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透露。Stylenanda成立于2004年,旗下主要的彩妆品牌为3CE,占公司业务的70%以上。去年,Stylenanda的收入为1.27亿欧元,公司有400多名员工,在韩国、日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大陆地区均有业务。

  6、中国到底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

  五一劳动节当天,一篇《这届年轻人已经开始消费降级了》,不得不服这个标题和话题都非常抓眼球,并且现在我们年轻人被现在的各种网文搞得异常焦虑,也异常敏感,所以这篇刷屏也就不足为奇了。那真的消费降级了吗?消费升级还是一个大趋势,消费降级需要一个特殊的背景,而那篇文章的种种迹象其实已经说明了,年轻人的消费升级趋势。

  7、易买得拟同SPAR合作重新开拓中国市场

  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5月2日表示,该公司于当天下午3时在首尔总部与自愿连锁超市SPAR国际签署“关于易买得向SPAR供货的协议”,易买得计划以同SPAR合作为契机重新开拓中国市场。有韩媒分析认为,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是易买得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而韩国部署“萨德”以后,易买得不再指望能经受更多挫折。

  8、都市丽人被京东、腾讯、唯品会投资

  内衣品牌都市丽人近日宣布获得 Windcreek(京东子公司)、意象架构投资(腾讯子公司)唯品会以及中瑞控股旗下的 Quick Returns 的入股。这四家公司以每股4.2港元的价格,一共认购都市丽人1.21亿股,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 5.37%。引入京东、唯品会和腾讯这样的认购方或能加强都市丽人在电商渠道的业务发展。(来源:联商网)

零售到底有没有新旧之分 要从三个层面分析

盒马鲜生加速开店马不停蹄 谁会是“新零售之城”

盒马广州开出首店 模式能够重塑广州零售业态吗?

中美线下零售都有“扩张者”两者却大相径庭

智慧零售时代下,苏宁金融服务不一Young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