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零售的这碗“鸡汤”管用吗?

  一年多以前,当“新零售”从马云口中说出时,很多人都说不清它到底是什么;如今,几乎所有零售企业都宣布自己已经搭上了“新零售快车”。在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财报“交卷”时刻,不妨看看新零售这碗鸡汤适合所有人吗?

  传统百货行业:大象跳舞,缓慢转身

  2017年,随着新零售和消费升级崛起,百货行业开始“大象转身”,一些百货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开始回暖。

  根据王府井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实现营收260.85亿元,同比增长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元,同比增长18.6%。

  其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经过转型改造,提高了亲子、娱乐、餐饮等业态的占比,向年轻化、时尚化、体验化方向转变。王府井集团副总裁、王府井百货总经理周晴表示,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实体零售一直在探索自身的转型变革之路,只不过与之前相比,这一次的变革是革命性的。

  南京新百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9.6亿元,同比增长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6亿元,同比增长58.58%。

  与王府井不同的是,南京新百的战略转型是完成生物医疗及健康养老相关资产的注入,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将更加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运营和发展,不断提高医疗养老产业的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

  天虹商场年报显示,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5.36亿元,同比增长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03%。在报告期内,天虹商场旗下多个业态实现转型升级,通过适度自营、代理优化商品供应链,实现差异化。此外,其与供应商深度合作,基于定位和生活方式匹配商品和服务,用品类管理的思想进行主题编辑,进一步贴近顾客生活。

  对于百货行业的集体回暖,海通证券指出,外部竞争压力加大,技术加速发展,在资本的推动下,百货行业逐渐摆脱“二房东”模式,回归零售本质,着力提升消费体验。在此背景下,以王府井百货为代表的公司积极布局购物中心和奥莱业态,以轻资产化模式加快新零售转型。

  显然,在新零售带来的大变革面前,这些身躯庞大的线下零售企业都在尝试一些新的办法,如建设全渠道营销组织,争夺更准确的消费者数据,改造柔性供应链等,但舞步该怎么迈,怎么跳出自己的特色,仍是一个待解的问题。

3页 [1] [2] [3] 下一页 

又一新零售业态落地 这家“有生品见”门店有何特点?

电商新零售:找出路还是抄近路?

新零售发展分级系统:当前仍处在初级阶段

阴谋论下的新零售:物美站队、独立都是死路一条?

新零售最新行业研究报告出炉:传统零售怎样重塑变革?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