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商场智能化服务,我们分享了这些案例和思考

  智能化、数字化是风靡实体商业行业的热点,虽然其中不乏营销“噱头”、“赶时髦”心态。不过,更多商场希望借助技术的力量、线上平台,更直接的与顾客建立联系,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从当下商场对智能化(数字化)的应用来看,主要集中在停车服务、会员积分、导航导购等提升效率方面,以及吸纳会员、会员权益服务。

  微信公众号是商场最主要的平台窗口,也有个别商场开发了APP或者尝鲜了小程序。同时,很多商场已经开始和支付宝口碑、微信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合作。

  我们通过和大悦城、太古、深圳海岸城、西安赛格国际、上海环球港等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提炼出一些商场智能化的典型案例以及我们的思考,给大家参考:

  让顾客无感付停车费?

  越来越多的商场都开通了智能停车系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停车难、找车难”的问题,现实手机端支付停车费、甚至无感支付。

  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国内最一早批使用智慧停车系统的,包括:自动交费、积分抵扣、etc会员专用通道、停车入位通知。

  停车场支持自助缴费、微信免密支付、积分抵扣。“抵扣积分”即指使用商场的会员积分,“微信免密支付”是授权微信支付免密操作,停车费用自动从微信钱包中扣钱。

  会员可以在商场公众号上点击开通“自动抵扣积分”、“微信免密支付协议”等支付功能的设置,设置开通之后就可以现实出车场时0步骤操作,即无感支付。

  上海环球港:去年11月,上海环球港升级了停车系统,打通了会员系统和停车系统。推出“可透支积分”抵扣停车费、“支付宝无感免密”付停车费。同样也实现了前期设置完成后,离开车场时无需再掏出手机。

  支付宝无感免密:和西安赛格的微信免密的原理相同,只不过,会员在环球港公众号上设置,依据提示会跳转到支付宝上,再完成授权免密支付。

  积分透支停车:在可用积分自动抵扣停车费的基础上,环球港又进了一步:允许顾客透支积分。

  即使顾客的会员积不够抵扣本次停车费(只要会员积分是大于0),系统也允许自动抵扣,扣完之后会员积分将显示为负值。待下次消费回复正值后,就可以再继续使用该功能。

  抓流量?积极和线上平台合作

  线上线下联合是大势所趋,商场为了吸引会员,也乐于和线上平台合作。比如:支付宝口碑、微信。

3页 [1] [2] [3] 下一页 

快递在大城市如何“安家” 智能化成为物流突破口

从e智贷看招行信用卡如何引领消费金融智能化潮流

场景数据化运营,缤果盒子助力景区智能化升级

董明珠:智能化时代并没让我们恐慌 更应该感到骄傲

五大银行集体裁员撤点 竞速“智能化转型”

搜索更多: 智能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