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苏宁云商被注销快递经营许可 百丽联手腾讯

  苏宁云商主动注销快递经营许可,娃哈哈否认回购员工股份为上市,百丽联手腾讯试点数字化改造,苏果上线“京东到家”……

  1、苏宁云商主动注销快递经营许可

  4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信息显示,包括苏宁云商在内的15家企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被依法注销。对此,苏宁官方回应称,系主动申请注销,快递业务已转入苏宁物流。据了解,苏宁的快递经营许可证原来通过上市公司申请,目前有苏宁云商和苏宁物流2张快递经营许可证。随着苏宁产业布局完成,快递业务主体全部由苏宁云商转入苏宁物流,所以苏宁主动申请注销苏宁云商的快递经营许可证。

  2、对标阿里、腾讯 宝能姚振华也瞄准新零售

  4月19日,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一群成熟高端社区底商中,一家名为“万麦(Onemind)”新型便利店开张。这家面积100多平方米的便利店里,提供蔬菜、水果、水产、熟食、烘焙、鲜肉、百货等全品类商品。万麦还带着互联网基因以及新零售体验感,便利店提供线上下单、店内自取或配送到家服务;同时,在便利店内也提供现磨咖啡、现烤面店,以及为顾客提供现场加工烹饪食物的体验。万麦便利店是宝能零售旗下一种业态,而宝能零售的大股东是姚振华全资控股的公司。

  3、娃哈哈否认回购员工股份为上市

  4月18日,娃哈哈否认为了满足上市要求回购员工股份的消息,并称上市目前尚未提上正式议程。业内认为,娃哈哈不断壮大,但由于内部管理问题,错失了多个发展良机,上市能够帮助娃哈哈转型并分担财务风险,回收员工股份减少股东数量也是上市必经阶段。

  4、阿里新零售再祭杀招 钉钉+手淘暗藏底牌

  去年底,阿里新零售推出了钉钉+手淘打通的导购助手解决方案——“导购通”。主要面向终端一线店员、店长、督导,让原本松散、无系统管理的线下门店人员在线化。在钉钉里实现基本的OA办公之外,品牌商可以将到门店的顾客、会员数据沉淀在钉钉里,建立长期的互动沟通通道。该产品在钉钉中以“新零售工作台”入口显示,在商家端可见,在品牌智慧门店试用。

  5、百丽联手腾讯试点数字化改造

  4月18日,百丽发布消息称与腾讯在数字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其门店首次落地“优MALL”。据悉,优MALL是由腾讯云智慧零售事业部牵头,腾讯优图实验室作为技术担当,以百丽旗下优质门店为试点的实体店数字化改造项目。而百丽掌管下的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NIKE店,是首家被选中进行优MALL试点的门店。

  6、苏果上线“京东到家” 深度布局全渠道零售

  近日,华润万家宣布牵手京东到家后,旗下苏果超市也全面上线“京东到家”,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开放协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零售,升级购物体验。市民在京东到家App上选择附近3公里的苏果门店进行下单,门店根据订单拣货后交由京东到家骑手1小时内送货上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实体门店3000种商品。

  7、苏宁418业绩曝光:全渠道增长156% 

  4月1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418全天战报:当天上午11点39分,整体销售额突破2017年418全天。截至当天18时,全渠道同比增长156%。此外,苏宁极物、无人店等产生集聚效应,济南机器人仓单天拣选破10000单。(来源:联商网)

为什么说中国零售在焦虑丛生中成长?

亿欧零售峰会共话产业创新 看小卖柜如何引领行业发展

BATJ割据下的未来零售 活着就是胜利?

商务部:一季度中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35.4%

为什么他们对新零售无动于衷?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