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苏宁、京东、天猫的快闪店都藏着哪些秘密?

  “京东提倡的‘无界零售’是指各种消费场景边界将逐渐消失,这次在上海落地的快闪店就是积极打通各种场景的尝试。”京东华东区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小梅说:“我们从人、货、场的补全和重构出发,打通场景、融合数据,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购物体验。”

  她还表示,这次的快闪店是与巴黎欧莱雅合作的,但相关技术不是仅为这一品牌开发的,而是可以根据其他品牌或商品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事实上,基于新技术,京东已经规划了一系列快闪店计划,包括集中某一类商品的品类专场、围绕每个节令或节日的主题专场等,最终的目标是让不同品牌都能获得与新技术相结合的机会,也让消费者在不同场合感受无界零售的高效和便捷。

  新能力:一手数据最有价值

  阿里巴巴也是开设快闪店的老手,比如在大润发商场里开设母婴产品快闪店、在各种商业广场开设无人零售快闪店、在线上平台开设天猫虚拟快闪店“Tmall-space”等。之所以那么追捧快闪店,原因之一在于,品牌商和经销商可以通过快闪店,获得第一手的市场反馈数据,继而为下一步的推广提供基础。

  大润发母婴负责人谢倩说,门店每两周就会推出一个天猫上的新、奇、特品牌来做快闪店,它们为品牌商和渠道商都带来了机会:如果按照传统超市的操作模式,新品牌进超市周期长、成本高,但以“快闪店”方式进驻,简单很多,而且能让那些想进超市的品牌通过快闪店获取第一手的反馈信息,再判断究竟适不适合长期入驻。

  对渠道商来说,快闪店带来了新客群。比如,天猫消费者的购买年龄在30岁+,大润发的购买年龄在35+,大润发与天猫用户重合度只有10%;通过快闪店、天猫云货架等将天猫的“线上”和大润发的“线下”整合在一起,具有“1+1>2”的影响力。

  线上的天猫虚拟快闪店Tmall-space则被很多奢侈品牌所追捧,因为通过这一快闪店,它们能迅速了解市场动向到底是什么。“在线上,年轻人是消费主体,他们对产品有自己的理解和需求,并不能直接将线下的产品和服务搬到线上。” 旗下有诸多奢侈品牌的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直言,在信息化的时代中,线上线下联动,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对于奢侈品牌也不例外。

  从天猫为奢侈品牌提供的营销解决方案看,通过快闪店的“有的放矢”,最终提供的解决方案确实能带来良好的市场效果:海蓝之谜及酩悦轩尼诗在天猫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群的“半份装”和迷你装产品,降低了年轻人渴望尝鲜的购买成本,最终在奢侈品与年轻人之间建立了密切联系。

  (来源:上观新闻 任翀)

2页 上一页  [1] [2] 

上海街头那么多“快闪店”,藏着哪些奥妙?

首家京东欧莱雅无人快闪店亮相 这将是京东无人店的桥头堡?

Zara也玩快闪店 快时尚新零售开启变革

聚划算超级闪购日:惊现韩都衣舍智慧快闪店

电商周报:京东开无人快闪店 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落地

搜索更多: 快闪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