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苏宁、京东、天猫的快闪店都藏着哪些秘密?

  快闪店(pop-up)似乎正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新宠。在最近一周中,就有“苏宁+天才联盟”、“京东+巴黎欧莱雅”、“天猫奢侈品”等不同形式的快闪店出现在上海街头。而且就像它们的名称“pop-up”的原意那样,这些店铺一下子出现又一下子消失,短的不过亮相一两天,长的也就一两周。

  可在吸引人气上,这些店铺一点也不输于大张旗鼓正式开张的店铺。究其原因,在于快闪店正成为“新消费”时代经销商和品牌商重要的试验田——它们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新技术、新服务,也成为经销商和品牌商为后续发展积累数据和经验的重要载体。

  新体验:未来销售原来是这样

  “生活也可以是艺术的。”上海苏宁总经理徐海澜在K11里的“苏宁+天才联盟”快闪店里这样告诉记者。这家快闪店的“寿命”只有三天,但展示的是完全不同的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营销方式:

  快闪店分为居家、约会、旅游等6大不同生活场景,每一名走进去的消费者可以穿上由艺术家团队“天才联盟”提供的定制服饰,参与其中的场景互动,成为打造自己品质生活的“艺术大师”:坐上秋千,利用动态捕捉技术与身后的投影互动;打开冰箱门,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拿起洗衣机中极速甩干的舞带,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电器,不是冰冷的器物,更承载着独特的生活方式。”“天才联盟”成员之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席化妆造型设计师陈敏正坦言,将艺术与智慧家居家电结合在一起并不叫人意外,因为这种跨界结合是自然的结果:艺术家的灵感来自生活,艺术家的创作也是为了美化生活。

  徐海澜则表示,这样的跨界快闪店是苏宁对全新消费场景的探索,因为随着消费者对体验、对服务的要求提高,销售不仅仅是线上线下等渠道,而是重要的场景营造。所以,除了快闪店外,苏宁还将在线上推出VR(虚拟现实)实景家庭馆,用户可以通过VR技术边逛边买,一键下单;在线下,则有“BIU+时代体验家”,通过在全国100家苏宁云店里搭建的互动体验场景,让线下消费更加智能。

  新技术:靠不靠谱,先试起来

  如果说“苏宁+天才联盟”快闪店强调的是消费氛围、体验感受,那么“京东+巴黎欧莱雅”的快闪店则是“技术派”:京东通过这一快闪店,将自身的无人零售技术来了一次实战演习。

  记者探营丰盛里广场上的快闪店,发现进出这家快闪店都要用上人脸识别技术,一旦录入脸部信息,门闸响应速度很快。店铺里,每件商品上都有一个识别标签,消费者自主选购。当消费者选购完毕从结算通道离开时,通道上的摄像头会自动识别消费者与商品信息,通过消费者绑定的账户“刷脸”付款,不需要人工服务。

  此外,店里还有增强现实(AR)试妆镜,消费者不用化妆可以直接体验在脸上变换妆容的效果;智能音箱“叮咚”则负责为消费者导购,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它,都能给出详细的解答;互动拍照区则引导消费者拍摄属于自己的杂志大片……

2页 [1] [2] 下一页 

上海街头那么多“快闪店”,藏着哪些奥妙?

首家京东欧莱雅无人快闪店亮相 这将是京东无人店的桥头堡?

Zara也玩快闪店 快时尚新零售开启变革

聚划算超级闪购日:惊现韩都衣舍智慧快闪店

电商周报:京东开无人快闪店 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落地

搜索更多: 快闪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