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坐拥3.9万亿的餐饮大市场,谁才是真正的“独角兽”?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包括滴滴、美团、ofo等诸多新锐企业均榜上有名。

  令人尴尬的是,坐拥3.9万亿市场的餐饮业并无企业位列其中。这不禁令人猜想,谁最有望成为餐饮业里的独角兽?

  近年来,中国餐饮市场百花齐放。

  其间的餐企新秀更是“蠢蠢欲动” ,颇有要创一番大事业、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的态势。如今正是独角兽概念的火热时期,这些动作频频的新秀中,谁最有可能成为行业里的独角兽呢?

  融资后估值60亿

  奈雪的茶直逼独角兽门槛


  目前,业内呼声最高的有可能成为独角兽的餐企,大概要数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了。就在半个月前,它完成了数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达到60亿元,直逼业内普遍认为的70亿元的“独角兽”门槛。

  记者搜集相关资料了解到,奈雪的茶成立于2015年,短短两年时间内,它的门店已在华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区域遍地开花,几乎覆盖国内各大核心城市,发展势头极其迅猛。

  相比与其他茶饮品牌,奈雪的茶首创了“茶饮+软欧包”的双产品主打模式 ,颠覆了此前茶饮届一直流行的单品理论,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产生了1+1>2的效果。

  据其对外透露的数据显示,奈雪的茶门店单店每天出杯量超过2000杯,日流水超过8万元。

  同时,奈雪的茶还打破了旧茶饮街边店、低成本、轻投资、弱品牌的模式。

  它只进驻核心城市的主要商圈,投资额大,有专门的上游供应链,店铺以200㎡以上的大店为主,给消费者以舒适的进店体验。

  中信证券数据显示,在中国饮品市场中,新式茶饮的潜在市场规模在400亿元至500亿元。 可以预见,在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头部品牌划分将日趋明显,独角兽也并非奈雪的茶一家独享。

  百亿级企业

  有望在中式快餐中诞生

  早在奈雪的茶之前,中式快餐品牌老乡鸡就打响了2018年餐饮融资第一炮。

  它在1月份获得了2亿元融资,估值高达40亿元。融资后,老乡鸡预期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将直营店数量从500家突破到1600家。

  按独角兽划定的创业10年以内的标准,成立于2003年的老乡鸡,已经“超龄”。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老乡鸡所代表的中式快餐品类也具备有走出独角兽的潜质。

  相比于其他品类赛道,中式快餐的净利率数值仅排在火锅之后,高达12%。加之外卖市场的火爆东风,中式快餐很快就因受众广、频次高、门槛低 的特点成为了广受关注的品类大市场。

  在市场广阔的同时,当前的中式快餐品牌已经走出了标准化、新模式、差异性 为核心的发展之路。

  以老乡鸡为例,它的食品加工中心具有生鸡屠宰和原料精加工两大功能,餐厅所有菜品均使用生制半成品加工而成。这种运营模式不有效解决了产品标准化问题,而且一定程度地缓解因标准化带来的口味缺陷。

2页 [1] [2] 下一页 

校园餐饮引入市场竞争观察:如何兼顾安全与美味

近3年获融资的100个餐饮品牌盘点,预示着哪些秘密?

2018年下半年,这些餐饮风口将爆发

数据:5个维度,看懂华东区域餐饮发展现状

海底捞、星巴克都在尝试的餐饮零售化,到底出路在哪?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