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瑞信: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爱买国货

  北京时间22日消息,瑞士信贷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正日渐青睐本土品牌。

  该行周三发布的《新兴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中国消费者中19%的人表示,本土运动服装品牌值得购买,较2010年调查时的15%上升4个百分点。

  研究还发现,87.4%的受访者最喜欢本土家电品牌。特别是在年龄18岁到29岁的年轻消费者当中,这一比例达到了90.7%。

  此次调查面对面采访了8个国家的1.4万名消费者,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和土耳其。

  瑞信中国消费者研究主管查理-陈(Charlie Chen)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主要强国,这使年轻一代对中国品牌更加自豪。”

  不过,他补充称,这一趋势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消费者产品。比如说,在婴儿配方牛奶和汽车方面,国际品牌仍然压倒本土品牌。

  不仅是本土品牌正在赢得市场份额,高端产品也日渐受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的青睐。

  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到“高端”效应:人们青睐更好的食品和饮料,希望穿着质量更好的服装,并且在旅游上花更多钱。

  陈表示:“在这种趋势下,我们看好消费主食领域中的啤酒、高端白酒和乳制品板块。这些市场更加整合,竞争也更少,产品升级更容易转化为盈利能力。”

  在消费者主食领域,瑞信看好的股票包括华润啤酒、五粮液和蒙牛。在非必需消费品领域,该行也看好一些股票,例如青岛海尔、海尔电器和美的。(来源:新浪美股)

“老国货”百雀羚是怎么让自己变年轻的?

国货美妆品牌都看好的00后 真成了消费新势力?

印度对98种中国商品反倾销 但消费者更愿买中国货

国货崛起,简一、格力、华为等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最牛国货牙膏两面针卖子求生 11年累计亏损超11亿元

搜索更多: 国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