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消费升级 北京商场去快时尚化主力店更换频频

  品牌与商场的利益格局改变也是话语权的决定因素之一。西单大悦城H&M撤店一事说明品牌与商场品牌角色的一个转换。全国工商联商业地产联合会会长王永平曾表示,早期商场运营需要受欢迎的品牌撑门面或者是引流,商场会给出一定的优惠政策来吸引品牌进驻,但当商场发展进入成熟期时,则会采取切割品牌面积、增加商场品牌的方式来提高吸引力,未必愿意再继续给出品牌商大面积的场地消耗资源。

  购物中心进入内容时代,品质消费代替基础消费。北京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高波表示,目前零售业态进入到新时代,大部分消费者已经从“基础消费”上升到“品质消费”阶段,这背后有力的支撑是中国国民收入的提高、中产阶层人群占比上升等利好因素。在新消费时代,追求“品质生活”被体现得十分明显,直接表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愿意为品质埋单。当线上线下企业打通交流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共同促进首都的消费。当零售业态进入到新时代,所有的商家需要为自己打好品牌效应,促进商品消费。在当今的理性消费市场,商家应该把自己的品牌定位好,服务好自己的消费者。

  品质消费求差异化

  在实现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消费者接触到的商品越来越多。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随着消费者接触更高的国际轻奢品牌,以及对时尚进一步了解,国际品牌快速进入中国,快时尚受到压力较大,逐渐衰弱,退出主力店位置。与此同时,国际时尚品牌以亲民的价格、新颖的款式进军中国市场,加剧国内时尚产业竞争。而国内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创新不足、款式老旧,已难以吸引消费者。另外,国内互联网不断进步,不少服装品牌转移电商重心,运营成本降低,快时尚的吸引力下降导致效益减弱,高额的租金难以承受也是退出商场主力店的原因之一。因为当快时尚品牌一开始进入中国受到追捧,大多都是收到了商场品牌的优惠政策,现在高额的租金是快时尚发展的一大阻碍。

  品牌相似度是购物中心和百货的通病。赖阳认为,快时尚品牌跑马圈地,同一个商圈存在多家同品牌,客户被分流,从而导致销售效率下降,商场效益衰落。所以品牌也在不断调整改变,减少开店数量,增加体验感,打造品牌形象。尽可能在现场做一些产品功能的演示、品牌和产品的介绍、高科技的展示,以及品牌理念的推广,让实体店变成消费者体验互动、长知识、开拓眼界的场所,起到网上无法替代的作用。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刘卓澜)

2页 上一页  [1] [2] 

杭州七大商场2017年卖了247亿 谁是最赚钱商场?

海外主题乐园扎堆进中国商场 项目落地尚需磨合

上海商场卖的阿玛尼、Burberry、纪梵希等品牌不合格

中央商场罗森东南大学店开业 为其南京首家大学店

南京中央商场执行总裁变更 陈新生不再兼任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