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消费升级 北京商场去快时尚化主力店更换频频

  适当的品牌更迭是商场保持人气持续增收的关键,而商场品牌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着商业环境和消费环境的变化。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时注意到,曾经位于世贸天阶“全北京向上看”大招牌旁边的H&M从主力店位置调整到了项目的中间位置,面积也较之前有所减少。

  在如今商业的大背景之下,快时尚品牌曾经的火热逐渐降温,正是折射了如今消费升级、品质消费成为主流的消费特点。

  主力店更换频频

  自从商场进入调整变革阶段,品牌大换血是第一要务。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商场的品牌更换频率比往年都快了许多,尤其是主力店品牌。H&M世贸天街店也从主力店位置调整到了中间位置,并从之前的3层变为2层,面积减少,与此同时,在2017年下半年西单大悦城关闭了位于临街主力大店的H&M品牌。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位于王府井APM购物中心主力店位置的Forever21在3个月前闭店,更换为法国服装品牌Maje和Snadro进行装修。而除了主力店品牌的变更,在大部分调整的商场也可以看到,进驻的服装品牌有一个共同的变化,比如曾经风靡一时的美特斯邦威和森马等服装品牌逐渐变为由ONLY、VERO MODA等,之后又逐渐增加TOPFEELING、UR等一些新的快时尚品牌,甚至这些快时尚品牌占据商场的主力店位置,吸引消费客群。 

  随着消费客群年龄趋向年轻化,主要以千禧一代的消费习惯为主,商场也在进行不同大小的调整。目标人群多以“80后”、“90后”的年轻族群为主,所以为了吸引目标人群,西单大悦城自H&M退出之后,位于二层的美国著名美妆MAC也撤出了。但同时进驻的美妆品牌有法国著名的奢侈品牌圣罗兰YSL、法国LVMH集团旗下的高端护肤奢侈品牌FRESH和美国高效天然护肤化妆品牌悦木之源Origins。西单大悦城总经理沈新文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品牌更迭是商场中很常见的动作,每年大悦城都要更换二三十个品牌,这样更容易吸引消费者。

  快时尚品牌走弱,品质消费概念加固。快时尚已经在中国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负面新闻越来越多。例如Mango频繁撤店、H&M产品不合格等消息相继曝出。据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7年11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显示,优衣库、ZARA共计上千件服装产品因质量问题被通报,据了解,这不是快时尚品牌首次登上质量黑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2017年5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中显示,GUESS、H&M、TOPSHOP、Levi,s、GAP等多批快时尚服装因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等问题被退运或销毁。业内人士认为,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让快时尚品牌形象一再下沉。

  品牌与商场话语权之争

  在商场中品牌更迭是品牌说了算还是商场说了算一直都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在商场中,品牌更换又以何为依据?一位品牌销售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品牌更迭不一定代表着关店,也可能是品牌的销售战略调整。根据商场政策的调整以及销售情况,不同的品牌会选择关店或是转移销售区域。物美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李存孝表示,在商场中品牌更迭主要是由商场来决定,商场在调整过程中会根据品牌本身影响力的调研和在商场的营业额两个方面来决定品牌的去与留。品牌更换的频率一般在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商场会根据调查结果更换相应的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杭州七大商场2017年卖了247亿 谁是最赚钱商场?

海外主题乐园扎堆进中国商场 项目落地尚需磨合

上海商场卖的阿玛尼、Burberry、纪梵希等品牌不合格

中央商场罗森东南大学店开业 为其南京首家大学店

南京中央商场执行总裁变更 陈新生不再兼任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