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实体零售成绩单:永辉领跑、卜蜂莲花等扭亏为盈

  春节刚过,在结束春节销售期后,不少实体零售企业陆陆续续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或全年业绩。

  截至发稿日,从目前已经发布相关公告的企业来看,尽管少数实体零售企业依然业绩不够亮眼,但2017年行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新零售成为行业的年度关键词。

  稳中向好依旧

  永辉超市在实体零售企业中继续领跑。永辉超市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3.95亿元,同比增长18.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长45.06%。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经营业绩的增长则归功于不断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增强员工生意人及主人翁意识,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北京、华东、四川等地区的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盈利持续向好;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

  引进永辉生鲜经营团队的中百集团在2017年也表现不错。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百集团)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6580万元至69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8%至967%。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净利润增长主要归功于资产证券化收益,实际上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仍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逐渐收窄,门店改造费用有所增长,关店调整带来一定损失。中百集团表示,将继续加大转型调整工作力度,坚持业态调整升级,持续推进供应链优化,不断提升商品销售毛利,强化管理降低成本,促进公司经营利润的增长。

  红旗连锁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至1.73亿元,与上年同期比变动幅度5%至20%。红旗连锁表示,公司2017年进一步加强大数据的运用及分析、各项费用的增长速度较以前年度有所下降,对门店商品结构进行调整、提升门店管理效率、加强内控管理等措施,使经营业绩有所增长。

  中央商场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则显示, 2017年,中央商场实现营业收入86.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19%。中央商场方面认为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地产销售大幅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商场还发布了关于追加新零售发展公司投资的公告,和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一起对新零售发展公司——南京中商银泰新零售有限公司追加投资,将其注册资本由原3000万追加至3亿元,其中中央商场认缴出资8700万, 占注册资本的29.00%。

  中央商场表示,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对消费者消费行为、消费趋势、消费意愿做深入分析及研究,并与线下商业百货充分融合,通过用户画像进一步指导及优化商品布局,更高效、快捷、精准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精准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系统地提升公司在商业百货领域的持久竞争力,通过优化存量,分享增量的合作模式,加强公司在江苏省内的新零售业务发展。

  新华百货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华百货实现收入74.36亿元,同比增长5.4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69.88%。新华百货方面认为营收增长5.49%主要是因为超市门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根据公告,2017年新华百货超市业态新增门店15家,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11.01%。2018年,新华百货方面计划在百货业态方面以第九家店铺CCpark的开业为契机,继续转型购物中心经营模式。 超市方面将推进小而美、小而便的创新型业态,各级店铺将不断提升调改的精细化和特色化,重点突出家庭消费、社区便民等概念,以迎合市场发展的实际需要。

  此外,步步高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3亿元至1.73亿元,同比变动0%~30%。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销售增长带动利润增长。利群股份表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营业利润5.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3%。

2页 [1] [2] 下一页 

颠覆传统电商逆袭实体零售 张近东新春布局“大开发”

实体零售和电商关系不是一场“零和游戏”

互联网企业涉足线下实体 未来实体零售将走向何方?

中国零售额或首超美国 实体零售与电商协作是关键

实体零售回暖趋势增强 商务部政策瞄准零售业

搜索更多: 实体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