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放过”元宵节紧盯“她经济” 杭州商场押码“三八节”

  春节假期,不少人在“逛买逛吃”中度过,刚刚“开工”没几天,悄然而至的元宵节又准备“撩拨”起大家的玩乐兴致。猜灯谜、游乐会、传统文化表演……虽然元宵节没有春节的“黄金假期”,但杭城一些商场依然准备了不少元宵节息息相关的主题活动,为商场增添“闹元宵”的热闹氛围。不过,在促销优惠方面,大部分商场选择延续了新春佳节的商品折扣优惠,更多的商场将“重点”放在元宵之后的三八妇女节。

  想要过个热闹元宵节?本周末去商场里猜猜灯谜、看看表演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想要开启“买买买”模式,或许稍作“等待”会遇到更多的优惠“惊喜”。

  猜灯谜、游乐会……

  传统活动唱响商场“元宵”主旋律

  新年的鞭炮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元宵佳节又将在本周悄然而至,不少杭城商场也做好了“闹元宵”的准备。

  古时便有上元节赏灯猜灯谜的习俗,今年元宵节,猜灯谜依然是杭城不少商场的“保留”节目。在元宵节期间,衣之家百货时代店、杭州运河上街购物中心、下沙百联奥特莱斯等商场都将准备猜灯谜活动,猜中的顾客可以赢取一些小礼品。运河上街的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表示:“元宵节期间,东西连廊以北搭建‘灯笼长廊’。每盏灯笼上附有灯谜,邀请顾客共同参与,猜对即可获得场内商户优惠券。”

  下沙百联奥特莱斯的猜灯谜则有些特殊,相关负责人张女士表示,顾客需要通过手机进行参与猜灯谜,“我们会在现场放点二维码给顾客扫码进入游戏。”给传统猜灯谜加上不一样“色彩”的还有杭州万象城。据悉,杭州万象城将猜灯谜活动,直接搬进了正在商场一楼开展的teamlab未来游乐园内,推出“teamLab未来游乐园元宵猜灯谜特别企划”。

  万象城相关负责人黄女士表示:“馆内9个游玩项目的附近,分别有贴着谜题纸条的游玩介绍,谜题分为两种,必答题和选答题。”入场时收到的参与纪念礼包中,有可以写答案的便笺纸,答完后将其扔进出口的抽奖箱中即可。“每组家庭、情侣或朋友,必须答满3道题,3道题中必须有1道必答题,才有机会获得奖励。”

  除了猜灯谜,一些商场还推出晚会表演、DIY亲子互动以及主题市集等活动打造“闹元宵”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杭州国大城市广场的乌鸦市集将在元宵揭开面纱;在元宵节活动期间,运河上街会邀请小朋友现场DIY灯笼,也准备了可以体验包元宵的包元宵大赛;杭州龙湖滨江天街则准备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将在商场一楼的潮庭呈现一场琴棋书画的视听盛宴……

  元宵优惠不够“给力”?

  杭城商场意欲发力三八节

  虽然杭城商场的元宵节活动看似热闹十足,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元宵节并没有得到大部分商场的“格外重视”,尤其是在促销优惠方面。元宵节期间,衣之家百货时代店春装上新,有折上折的优惠,购物满额送干食元宵一袋;下沙奥特莱斯春装上新,新品总体在3-6折,往年旧款折扣会更低……除了一些折扣商场,大部分商场延续了新春佳节的商品折扣优惠,并没有进行大幅度促销。

  银泰百货武林总店的相关负责人朱女士坦言:“这周元宵节,我们并没有大型活动或是促销。针对春装等商品的特惠活动我们准备放在元宵之后的三八妇女节,这周的促销活动只是三八节档期的一次预热。”

  事实上,准备加码三八节的商场,武林银泰也并非唯一一家。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女性消费能力很强,所以相比于强调氛围的元宵节,三八节更受重视。而元宵节与三八节时间太过接近,商场自然更愿意将筹码押在三八节的“她经济”上。因此,有春季添新装意向的市民可以再等一等,一大波三八节满减、促销优惠正在“路上”,届时再开启“买买买”模式会更加实惠。

  (来源:商报 王迪慧)

杭州商场扎堆开业已近饱和 今年还将开近10家

杭州商场春节生意近6年最好 营业额增长22.9%

百货周报:杭州商场打造圣诞IP主题 我们为何缺少百年老店

杭州商场打造圣诞IP主题 重金打造美陈冲年底销量

百货周报:杭州商场双11怎么玩?银泰成线下主会场

搜索更多: 杭州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