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盒马等新零售成过年新食堂 杭州人最爱葱油味海鲜

  这个春节,张丽丽的父母特地从长春赶到杭州陪她过年。远离家乡,带父母吃点好吃的,是张丽丽最大的计划。盒马鲜生过年不打烊,张丽丽每天都通过盒马APP下单购买烹饪好的海鲜和肉类。

  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假期,新零售“网红”盒马鲜生在全国9城35家门店不打烊、线下配送不中断。从全国来看,春节期间,盒马的订单量总体比平时增加了近5成。而刚开了一个多月的杭州解百店,订单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多。盒马俨然成了杭州人过年的新食堂。

  到店消费增一倍多

  数据显示,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盒马线上线下迎来客流量最高峰。而到了除夕夜,许多盒马的线下门店已经被消费者挤得水泄不通,有顾客表示“海鲜基本靠抢”,水产区的工作人员来不及补货。

  从全国来看,春节期间,盒马的订单量总体比平时增加了近5成。位于北京亦庄的经开店相比平时的增长率最为亮眼,订单量暴增了5倍多。刚开了一个多月的杭州解百店,订单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多。

  相比线上下单,杭州市民更喜欢到盒马门店消费,人数比平时增长了1倍多。

  海鲜最爱葱油味

  到盒马,吃海鲜是少不了的。春节期间,哪些城市的吃货在海鲜上花钱最多?数据显示,贵阳拔得头筹,成为盒马海鲜人均消费最高的城市,杭州紧随其后,成为全国第二喜欢吃海鲜的城市。

  据了解,在盒马,海鲜烹饪有多种口味可选择,其中,也可以看出南北差异。比如北京人爱香辣炒,上海人喜欢葱姜炒,深圳人偏爱蒜蓉蒸,成都人钟爱川式鲜辣椒炒。而我们杭州人,则最喜欢用葱油蒸。

  从购买排行榜上看,杭州人最爱买的,分别是:鲍鱼、波士顿龙虾、砂糖橘、新疆羊肉串、科迪纯牛奶。

  (来源:钱江晚报 朱银玲)

婴儿用品企业玩转新零售?参展CKE中国婴童展赢国际化全渠道资源

在新零售变革的特殊时期 阿里应如何改造大润发?

千亿投出去,只上演了阿里腾讯新零售并购的一个序幕

天猫年货节销量增长300% 老字号如何借力新零售?

新零售迎首个春节大考 对运营能力提出考验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