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山西28家零售、餐饮企业春节销售1.51亿 增长5.3%

  2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发布的《春节长假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商品供应充足,促销手段丰富多样,商品销售增长较快,居民消费便利实惠,餐饮消费稳定增长。28家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15146.74万元,同比增长5.3%。

  这28家监测企业是从太原、大同、阳泉等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中选出的,有一定代表性。春节长假期间,28家监测企业客流量达到268.8万人次,同比增长9.7%。“春节全省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零售、餐饮市场购销两旺。”据省商务厅监测,春节黄金周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一周相比,除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外,小包装粮食零售价格下降0.8%,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下降0.57%,鸡蛋零售价格下降1.32%,禽类价格下降1.02%,肉类价格下降0.45%。主要生活必需品降多涨少,给广大居民带来了实惠。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餐饮消费稳定增长。各餐饮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加丰富的菜品、更加优惠的价格、更加亲民的服务来吸引顾客。年夜饭餐位预订紧俏,有的企业一座难求,销售火爆。除了价格优惠,今年的年夜饭也一改往年大鱼大肉的油腻风格,走起了养生健康绿色路线。根据顾客的需求,饭店的厨师团队早早就开始研究年夜饭的搭配,加入了一些养生食材,套餐搭配更加合理。省商务厅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春节长假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10%左右。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郑书成)

上海276家商企春节销售107亿 同比增长10.4%

江苏春节消费品累计销售133.5亿 增长9.5%

陕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销售287亿 增长10.7%

南京24家百货商场春节销售5.04亿 增长8.32%

北京120重点商家春节卖出49.7亿 同比增长4.8%

搜索更多: 春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