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江苏春节消费品累计销售133.5亿 增长9.5%

  春节期间就是各种“买买买”的节奏,扬子晚报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运行处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33.5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9.5%。

  黄金珠宝、绿色食品、智能家电热销

  据省商务厅运行处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发现,春节期间黄金珠宝销量大幅增长。情人节和春节同时到来,让珠宝消费走向小高潮。多家黄金销售店销售额同比增长50%及以上,苏州市“一百”黄金饰品销售同比增长126%。周大福、潮宏基等品牌均推出了诸多生肖狗形状吊坠、耳坠、手链等金饰品,成了本命年顾客及送给宝宝礼物的首选;其次绿色健康类食品受到青睐。保健品礼盒、奶制品礼盒、绿色蔬菜、时令水果、进口食品等畅销;此外,环保智能类家电成销售热点。节日期间,破壁机、智能手机、扫地机器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销售良好,春节期间,南京市10个家电IT卖场共实现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71.63%,苏宁电器累计实现销售额突破450万元,同比增幅达18%。

  新零售让消费者体验“送货上门”

  据省商务厅方面透露,“新零售”时代,以实体门店、电子商务、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让消费者体验“新式春节”。超市的年货大街让居民享受一站式购物,生鲜餐饮区成大卖场亮点,现场加工减少了春节期间居民宴客时不少的麻烦。线上交易更加迅速。在大润发等新型超市,消费者还可以通过APP在手机上自助下单,3公里之内可以送货上门,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新鲜、便捷的美食体验。此外,随着“互联网+”深入人心,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移动支付已成为主要消费支付方式,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美食推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南京市超市卖场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4.2亿元,同比增长4.25%。

  南京地区老字号餐饮年夜饭预定率超95%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前期,我省各餐饮企业普遍延长营业时间,推出了不同价位、具有特色的“除夕宴”、“新年宴”、“团圆宴”等节日餐饮,尤其是老字号餐饮受热捧,消费火爆。扬州市区共有200多家饭店承办年夜饭,预订总桌数为4161桌,消费800余万元,共有4万多人在除夕夜“下馆子”;南京市真知味、古南都饭店、金鹰大酒楼、小厨娘等多家老字号餐饮企业,除夕年夜饭的预定率超过95%以上。据对南京市19家餐饮样本企业统计,春节七天实现营业收入2250万元。

  此外,春节期间,江苏全省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形式,彰显传统文化。宿迁市项王故里西楚大街的灯会,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60万人;徐州市贾汪全域旅游日均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新沂马陵山、窑湾古镇等景点每天约接待6万游客,同比增长20%;南通市文峰城市广场举办狮舞迎春、皮影戏、捏面人、花灯等经典传统年俗文化活动,渲染中国年的新春氛围,繁荣了节日消费市场。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李冲 通讯员 夏松 元程)

陕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销售287亿 增长10.7%

南京24家百货商场春节销售5.04亿 增长8.32%

北京120重点商家春节卖出49.7亿 同比增长4.8%

河南人春节花了448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4%

安徽69家重点流通企业春节销售同比增长11.9%

搜索更多: 春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