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安徽69家重点流通企业春节销售同比增长11.9%

  2018年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据省商务厅监测,7天假期,我省69家重点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1.9%。经初步测算,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18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从各地反馈情况看,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市场供需两旺、繁荣有序,旅游、体育、文化娱乐、健康消费的快速增长带动相关商品销售,手机数码、儿童商品、生鲜果蔬、烟酒饮料、休闲食品等成为热销产品,高档烟酒茶等礼品消费已从往年的高端消费向大众化消费转型。消费选择更重品质、内容消费更趋多样化、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消费升级成为这个假期消费市场最大的特点。

  城市个性化消费凸显,适应这种新兴消费需求的城市综合体大量出现,迅速占领了城市主流消费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光顾消费。春节假期,省商务厅监测的7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合肥市的华润万象城7天日均营收增长都超过50%。

  农村品质化消费进程加快。随着外出务工农村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我省农村消费转向品质需求也在加速升级,对高端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大。据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阜阳地区大约有30万辆外地牌照的汽车涌入,有力带动了当地高档烟酒销售,有的甚至出现脱销。

  线下线上消费融合联动。春节期间,我省各主要商业综合体、专卖店、特色商业街等线下实体店采取了多种促销方式聚集人气、让利消费者。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线上平台入驻商家也推出多种活动促进节日消费。据省商务厅监测,我省6家网络零售企业节前7天共实现销售额7.1亿元,同比增幅37%。其中仅三只松鼠1家销售额就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39%。

  新兴消费在蓬勃发展,传统消费也在稳中回暖。其中,大众餐饮消费依旧火爆,8家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春节共实现收入4037万元,同比增长11.3%;传统老牌商超门店基本遏制住了销售下滑的态势,20家大型综合商场共计实现销售额4.64亿元,同比下降2.6%;14家大型超市共计实现销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5.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鲍亮亮)

湖南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销售近33亿 增长10.8%

四川春节7天消费407亿元 同比增长11.6%左右

服饰行业春节发生了什么 41家上市公司近九成预喜

9260亿!全国主要省市春节零售消费大数据曝光

杭州春节销售增长12.8% 为2012年以来最好一年

搜索更多: 春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