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一大波新物种正攻占商业地产:2018新零售开店盘点

  如果说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那么2018年注定将是新零售高歌猛进的一年。

  从盒马鲜生开始,2017年线上与线下的零售和超市巨头们纷纷发力超市+餐饮、线上+线下的跨界创新。

  这种新零售模式的创新来势凶猛。

  以至于在2017年年底和2018年年初之际,传统超市巨头们纷纷抱上线上的流量巨头阿里和腾讯的大腿,因为大趋势不可违。

  新零售的创新更是铺天盖地。从每周都会去几次的跨界超市、到每天都接触的无人便利店一直蔓延每时每刻都身边的办公室无人货架。

  伴随着新零售试验的深入和快速迭代,购物中心和商业地产将在2018年迎来一大波新物种的进驻,这将为线下商业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体验。

  PART 1

  创新型跨界超市

  作为新零售领域里的“网红”,跨界超市以生鲜为入口,着重重塑零售价值和消费者关于生活方式的体验。

  来源:猫头鹰研究所(MalltoWin Lab)

  1

  盒马鲜生

  融合“生鲜食品超市+电商+餐饮+物流配送”的新零售综合体。开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集餐饮、超市、APP和外送于一体的创新模式

  盒马鲜生支付宝会员店

  “人”:20~45岁白领女性,以覆盖社区客群为主

  “货”:围绕生鲜来构建的,售卖的商品来自103个国家,超过3000种商品,其中80%是食品,20%是生鲜产品,后者未来可能发展到30%。商品价格比一般超市便宜5%-20%。

  “场”:生鲜面积显著增大,增加中央厨房区,中高端品类丰富,动线自由

  支付与配送:

  只接受支付宝付款,下载盒马APP并成为其会员的支付方式

  OAO(Online And Offline)模式,实现用户全渠道消费体验最佳,实体店与网店融合一体化的双店模式,同时很好地形成消费闭环,掌握线下大数据。

  0元起送,承诺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自有配送团队

  未来

  盒马鲜生在2017年7城25家门店的基础上,2018年将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其中包括西直门、广安门、双井等商圈,基本覆盖北京城。

  2

  超级物种

  “超级物种”是一个基于会员电商平台及体验店的新零售业态,它集“高端超市+食材餐饮+永辉生活APP”于一体。

  融合了永辉目前孵化的8个产物:鲑鱼工坊、波龙工坊、盒牛工坊 、麦子工坊、咏悦汇、生活厨房、健康生活有机馆、静候花开花艺馆

  永辉超级物种门店

  "人”:多以80,90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者为主

  “货”:以生鲜售卖和烹饪为主,80%的进口生鲜和商品。提供现场烹饪,烹饪收取加工费

  “场”:生鲜面积增大,增设用餐共享区,由多个“物种”组合而来,根据商圈不同任意搭配

  支付与配送:

  通过小程序、永辉生活APP下单,微信、支付宝、银联结账

  前场库存+后场物流”的形式,并自建物流

  提供3公里范围内的配送,满18元包邮,最快半小时送上门

  未来

  一二线城市拓展,2018年开出100余家。未来将采取与当地企业合作进行品牌(包含后端技术及供应链支持)输出的方式,实现超级物种的拓点

  3

  苏鲜生

  SU FRESH苏鲜生定位于O2O线上线下打通精品超市,以“精品超市+生鲜上门送达+餐饮外卖”为特色,是苏宁超市线下门店的延伸,“线上配送+线下体验”的经营模式,打造“生鲜+餐饮+超市”的消费方式。

  SU FRESH苏鲜生门店

  商品区

  “人”: 核心商圈三公里的中高端社区客群

  “货”: 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水产特色品类,进口商品占比较高,原产地直采的形式,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和高性价比。

  “场”:规划自主商品经营区、美食餐饮区、生鲜日配区、店中店招商区、互动体验区等六大功能模块,设置了多个休息区和餐饮区,提供食物现场加工服务。

  支付与配送:

  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融合

  通过苏鲜生微信公众号或苏宁易购APP在线下单,增加了自助购平台

  3公里范围内还可享受半小时闪送服务

  未来

  2018年苏鲜生将在全国新开50多家门店,到2020年苏鲜生门店总数达到306家,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

  4

  海物会

  打造“以餐饮为主,售卖食材为辅"的“餐饮+超市”业态,是一个以场景体验打造的社交平台,集海鲜集市、美食集市、主题餐饮、超市、空间美学于一体。

  海物会门店

  巨型海鲜池

  “人”: 追求健康生活和体验感的中产家庭人群

  “货”:以海鲜集市、美食集市为出发点,海物会在店内提供超过150种的海鲜,主打粤菜、闽菜、川湘菜、日料及各类广式茶点

  “场”:增设500㎡巨型海鲜池,规划就餐区约占到整个经营面积的七成以上,且设计了包厢、小会议室等,同时通过场景打造提升就餐体验,打造“一区一景”的就餐体验区

  支付与配送:

  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融合

  由前台统一收营,可采取线上支付和现金支付的方式

  无线上到家服务

  未来

  未来的设想面积是在2000-5000平米之间。通过对其中的烧腊、甜品、寿司等特色餐饮的组合,海物会可能能够“孵化”出很多的特色“小餐饮”、小业态。未来还将会出现二代店、三代店。

6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王健林为什么提出“新消费”而不是“新零售”?

茶叶百位大师名匠遇上M2O体验 新零售与传统之间的价值共谋与博弈

闪电购推出“全渠道管家”,开源提效为新零售打CALL

无人货架的泡沫快破了 下一个新零售爆点是无人货柜?

快时尚新零售卡位战开跑 Zara开了一家“神秘的店”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