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中国奢侈品市场2017年增幅首超20% 千禧一代成主力

  中国奢侈品市场2017年增幅首超20%,谁成为“拯救者”?

  年轻的奢侈品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年龄在20~34岁之间),是推动2017年奢侈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经历三年的减速期后,中国个人奢侈品消费在2016年第三季度迎来了反弹并在2017年强势增长。贝恩公司发布《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内地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增速超过了海外市场,内地市场增幅达到了20%。化妆品、女装、珠宝等女士品类的增速超过了其他品类,延续了品类再平衡的趋势。

  “上一次出现高增长是在2011年,之后进入低迷期,甚至历经几年负增长,但是2017年中国大陆市场开始回暖反弹。”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报告作者布鲁诺(Bruno Lannes)表示。

  年轻的奢侈品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年龄在20~34岁之间),是推动2017年奢侈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对1,170名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呈现低龄化且购买频次较高。他们对数字化技术驾轻就熟,对奢侈品品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更钟情于“时尚”、“街头休闲”、“新潮”和“当季”产品。他们希望通过与众不同的外表来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亦包括化妆品。

(千禧一代不仅了解奢侈品,也更有自己的主见)

(千禧一代不仅了解奢侈品,也更有自己的主见)

  “从他们的消费行为上看,这是一群及时行乐的人,很多消费属于冲动型购买。对奢侈品有见的,知道什么是市场上最流行的东西,喜欢店里陈设的当季货品,对打折推广的产品兴趣不大。”布鲁诺解释说。

  再进一步分析发现,千禧一代每年购买奢侈品的频率高,买得多,但是单品价格低。喜欢当季的产品,不喜欢去奥特莱斯买过季的产品。喜欢休闲、喜欢新东西,以此来定义自己,是非常自我、非常时尚的一群人。

(千禧一代成为奢侈品市场增长主要动力源)

(千禧一代成为奢侈品市场增长主要动力源)

(千禧一代对数字化技术和应用驾轻就熟,依赖网络获取奢侈品信息,甚至直接购买奢侈品)

(千禧一代对数字化技术和应用驾轻就熟,依赖网络获取奢侈品信息,甚至直接购买奢侈品)

  为了顺应这一趋势,奢侈品品牌正在对自身进行重新定位,以便更好地触达这一有影响力的群体,其中数字媒体是品牌特别重视的一个渠道,因为数字媒体对年轻消费者的奢侈品和时尚消费观念影响巨大。

  若对这一轮反弹的原因加以分析,发现主要是由女性品类引领,其中化妆品、女士服装和珠宝表现优异。

  化妆品板块表现最好的是化妆品、香水和个人护理用品。千禧一代的消费者越过中低端化妆品,直接升级至高端甚至超高端,而低端化妆品的增长与此相比相差甚远。

  珠宝板块。一些品牌推出了入门级产品,使得单个的产品售价下降,但也有很多消费者希望购买比较高端的牌子。珠宝产品中的时尚品类份额在提升,不仅限于婚庆消费。

  女士服装增长的并非正装品类,大多是一些街头范儿、休闲服。不少奢侈品牌的这一类产品销售很好。相对来说,男士服装增长缓慢。这使得一些奢侈品牌借鉴快时尚品类的成功经验。

  为了吸引这些“潮”“有范儿”的千禧消费者,奢侈品牌主要做了四件事:

2页 [1] [2] 下一页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千禧一代成主要增长动力

奢侈品市场“新金字塔”:三个层级都有哪些品牌?

中国奢侈品市场全面回暖 2017年销售增约20%

中国奢侈品市场全面回暖 2017销售增约20%

瞄准奢侈品市场反弹机遇 Prada在华启动电商平台

搜索更多: 奢侈品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