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难破电商瓶颈!老字号组团“触网”能走多远?

  相关数据显示,天猫海外主要面向海外九千万的华人市场。自去年“618”大促开启,天猫宣布“天猫出海”计划,业务已经拓 展至东南亚、港台、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天猫方面透露,目前“天猫出海”通过手机淘宝服务104个国家和地区 ,可辐射全球近一亿海外华人市场。

  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中国老字号在海外享受一定的知名度,品牌出海即是电商为品 牌营造销售机遇,也是为平台在海外市场吸引流量的方式之一。

  阿里研究院发布《北京老字号电商报告》显示,北京许多老字号借天猫“出海”,包括信远斋、百花、北冰洋、三元、六必居 、御食园和龙和宽在内的北京老字号品牌,均已通过天猫超市卖到了香港,未来还将实现海外销售。

  难破电商瓶颈

  虽然电商不断尝试深度接触老字号,但对老字号而言,电商仍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数据显示,中国约有1.6万个老字号品牌,主要集中在食品、餐饮等行业。但据王隽时透露,北京稻香村的电商产品平均保质期在1个月左右,而产品通过空运送达美国,整个过程需5天的时间,这对产品销售造成不小的压力。

  在赖阳看来,电商为老字号带去新的销售契机,破除区域局限性,帮助老字号提振了产品销量。老字号转型需要迎合当下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电商数据能够帮助它们分析消费数据,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但老字号创新也要实现技术创新、进步,同时研究现代人的消费方式,通过自身的改良,接轨现代的消费潮流 。

  消费者喜欢老字号,并不意味着全盘接纳老字号传统的商品和经营方式。做技艺改良外,老字号企业也应该重视人才的录用、培养。老字号企业的领导者应该持有开放性思维,了解新思想、新需求的变化,重塑品牌形象。

  (来源:北京商报 王维祎)

2页 上一页  [1] [2] 

借力无界零售东风 京东超市全方位赋能中华老字号

搞怪加玩IP 老字号五芳斋想要变年轻时尚

北京王府井丹耀大厦去低端化 纪念品卖场改营老字号

香港老字号烘焙品牌CL.BAKE枫焙 你一定不能错过

全聚德一月市值蒸发近十亿 中华餐饮老字号集体滑坡

搜索更多: 老字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