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移动支付普及引领无人零售热潮 大规模商用仍需时日

  此外,中国无人零售兴起与中国企业极具创新精神有关。专家认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很普及,和两家企业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这两家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方式进行推广普及,中国现在手机支付普及程度也不会如此之高。

  李瑞雪认为,创新就是要突破原来的框框,中国社会对勇于试错的行为相对宽容。

  无人零售大规模商用仍需时日

  业内专家分析,像Amazon Go这样零售新业态的推出不是偶然的,说明其背后的支撑技术已达到实用阶段。

  德国趋势研究机构“趋势办公室”创始人彼得·维佩曼认为,无人商店是对现有生活用品超市一种更合理化的补充,提供了额外的服务,可以为消费者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长期研究零售业的文化人类学专家雅尼纳·塞茨认为,无人零售店从本质上说更像是一种小卖铺和自动贩卖机的混合体,它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

  不过,上述两位专家均认为,无人零售店的目标群体依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他们时刻都在使用手机。在农村地区推广还存在困难,那里生活着很多老年人,新技术的使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难题。

  专家认为,实体店和网购融合这条路应是未来零售业大方向,但无人零售店成为主流零售业态还很困难。李瑞雪认为,人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复杂的,不是完全靠技术解决得了的。

  “对商业而言,从来就不仅仅是买东西。”李瑞雪说,“商业是一种文化。一个城市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业繁荣,即便不买东西,走在一个非常繁荣的市面上,人会有一种幸福感和一种充实感,这才是商业的一个很大的功能。”(新华社 执笔记者:俞懋峰、许嘉桐,参与记者:吴晓凌、钱铮、朱晟)

2页 上一页  [1] [2] 

央行出手规范移动支付 微信支付宝对决进入下半场

意锐王越:“自助式收款扫码”将是移动支付的核心主流

无人零售、移动支付… 新业态催生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 移动支付直接过闸

中国能否把移动支付引到国外?

搜索更多: 移动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