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消费2018年十大猜想:现金流消费项目迎收割狂潮

  猜想5:餐饮业再次回归到单品+小店创业的新机会

  经历了前两年平价餐饮消费升级大跃进之后,餐饮消费开始进入到过剩洗牌期。2018年餐饮企业将会迎来单品餐饮的新一轮机会。 

  用户心智容量有限,所以在已经呈现出一定程度结构性过剩的市场,将会有单品的新机会,雨后春笋的精品咖啡和茶饮市场可能不会再这么热门,更多的是现有占住根基的品牌开始开启大规模的渠道下沉,餐饮的大店和购物中心争夺基本结束,反而是临街小店将会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开启生长步伐。 

  2018年也将是传统品牌升级复兴之年,很多品牌经历这两年的残酷竞争后将会更加重视消费者体验,大量品牌的门店改造将会迎来新机会,这么来看,专业为餐厅提供设计+装修+金融服务的企业可能有一定的机会,很多连锁将会迎来新一代店铺升级,这一波中没有竞争上的可能就此会退出第一阵营了,这与零售业正在发生的事情会非常一致。

  猜想4:线下娱乐复兴,舞蹈等消费体验品类成为新热点

  2017年火了抖音,也间接火了一种叫做俄舞的舞蹈,而2018年类似于街舞、或者爵士这样的过去的某个舞蹈可能会迎来新一轮复兴。

  作为每年都有一种过去传统的文化现象复兴,街舞和爵士虽然不是本土原创舞蹈,但多年来具有一定广泛的用户基,而只要某个开关和触点被打开,就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的复兴机会,这中间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新的创业机会蕴藏在里面。 

  而体验式消费将会进一步壮大种类,90后进一步成为消费主流,将会带来更多更多元的消费浪潮,丧文化和佛系文化的流行将会进一步印证在线下消费的浪潮之中。

  猜想3:家居行业将会迎来新的消费爆点,家居新零售受资本追捧

  家居产业在蛰伏多年后,有望取代餐饮行业成为消费产业中的新热点,在租房子越来越被90后所接受之后,布置一个小确幸的家就需要大量软装家居产品的点缀了,家居业近几年出现了很多的新零售的业态,这个大产业确实迎来了新的消费者的机会,核心是两代人的审美已经很难一致和共识了。 

  北欧风固然是一种大趋势,但是中式设计风格的现代化也未必不能成为新一年的消费主义的浪潮中的趋势,这又有谁知道呢?

  猜想2:娃娃机风光不在,线上智力答题引领娱乐新模式

  如果说2017年什么最火,那么一定是娃娃机,但是这个趋势很有可能在2017年盛极而衰,线上娱乐消费重新成为新的娱乐消费热点,比如一开年就已经火了的百万英雄,芝士超人简直是一场全民的线上狂欢。

  这给了大家一个新的思考,现在开始有时间去把过去10年的娱乐综艺节目再看一遍,看看哪些节目还没有被再次利用移动端重构的,可能就有新机会,今天的智力答题就是当年三星智力快车,幸运52的另外一种展现方式,所以消费有时候就是一种轮回。

  这么来看,今年会不会又会开始流行去复古,怀旧呢,毕竟这些与小确幸最配,谁知道今年会不会又有青春片会爆掉呢,还记得2013年的致青春吗,到今年刚好是五年的娱乐转换新周期。

  猜想1:大妈买菜引爆生鲜,生鲜产业将成年度资本热点

  在猜想的最后,想重点说说买菜这个市场。据说这是最后没有被互联网改造的大市场了。

  在最后一个预测中本来想要留给便利店,留给社区。 

  但是我们好像忽略了最后一个变量,就是微信用户减掉淘宝用户之后剩下的这波用户。

  这波用户可能是最后一波完成移动化的用户,其中一部分可能是买菜大妈。 

  所以最后一个预测留给这个大变量,实际上是想说我们忽略的老年人消费市场随着老年人移动化的完成,将会迎来一波消费蓝海。

  所以买菜是一个,养老是一个,他们的娱乐是一个,至于形态到底如何,我们自己也不清楚,静观2018年之变。

  这么一想想,还是觉得很激动的。

  (来源:新消费内参 龙猫君)

2页 上一页  [1] [2] 

新消费指引需求差异化,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定位奢适健康

新消费指引精选溯源新模式,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花间堂首次发声

政策驱动内需潜力持续释放 新消费拉着中国经济跑

网易考拉积极践行新消费新商业 携手多家企业共建“美好生活联盟”

网易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考拉模式引领新消费时代 构筑国民美好生活

搜索更多: 新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