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全年奥特莱斯开业报告出炉,三大势力角逐

  据统计,2017年大陆地区新开业各类奥莱项目46个,较2016年开业数量微增2个 (扣除港台及延期项目),由于项目众多,导致品牌招商难度增大,20多个奥莱项目延期至2018年。

  就项目分布而言,华东16个居首,西南8个华北东北各6个,省份方面,吉林5个安徽江苏各4个河南浙江重庆各3个。城市方面,长春4个独占鳌头,重庆南昌各3个,北京兰州各2个,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其中,长春、南昌之前本无什么像样的奥莱,如今却同时爆发多个奥莱之战,谁能胜出都将是苦战。2017年奥莱业绩继续分化,杭州余杭尚亿等陷入困境的奥莱项目选择停业退市。

  奥莱下沉三四线城市项目越来越来,安阳、漯河、阳江、宿迁去年均首次出现了奥莱,由于货品资源及客群匹配度错位,国内低线城市罕有奥莱成功,如今是否能成功破局引人关注。

  奥莱类型方面,位于市区的城市奥莱超过15个,其中9个属于存量资产转型改造项目(大多为区域型百货商厦转型之作),郊区奥莱项目则近30个。

  由于复合型奥莱摩尔项目日益增多,故大于8万平方米的大型奥莱达到33个占比72%,小于等于3万平方米的小型奥莱和介于3至8万平方米的中型奥莱项目仅13个且大多为城市奥莱。

  连锁奥莱三大势力角力

  46个新奥莱中,27个归属于连锁奥莱集团运营,占比高达六成,不具备运营及品牌资源的项目方纷纷选择与连锁奥莱龙头企业合作,故市场集中度较以往大幅提高。

  其中开业门店最多的六大集团分别为:衣恋优客以合作开出4家新店登顶,砂之船、华盛与杉杉集团各3家,首创、佛罗伦萨小镇则均开出2家新店。值得注意的是主营专业市场的亿丰集团继2016年开设淮安亿丰奥莱后,2017年再次涉足奥莱开设了2家新奥莱。

  联商网数据中心统计展店积极的连锁奥莱集团背景,发现其分属三大势力,其中百货集团最为人多势众,如百联、燕莎、王府井、银泰、友阿、金鹰、兴隆、北京华联、北国、银座、茂业、衣之家等,由于品牌、团队与物业资源最为充分,且跨足奥莱业最早,故目前门店总数最多,单店业绩也相对较佳。百联、王府井两大龙头企业虽17年奥莱新店不多,但储备项目颇多。

  多元化发展的本土专业奥莱发展商,如砂之船、首创、杉杉(首家门店与三井合作)、华盛、春竹、悦汇、际华、亿丰、中城、百年、绿地、世茂等,近年来发展颇为迅猛,门店拓展速度今年首次超越百货集团,但部分新入行集团旗下奥莱招商及运营能力参差不齐,砂之船、首创、杉杉、华盛四小龙已然成为拓店最快最多的奥莱代表。

  外资专业奥莱集团数量与开店数量均最少,但管理能力及坪效相对较高,如佛罗伦萨小镇、奕欧来、九龙仓时代、衣恋旗下NEWCORE优客、三井、尚柏等。

  金鹰、银泰、欧亚、北国、上品等百货集团今年均纷纷开出新奥莱,百联则在百联安庆购物中心内开设了百联股份首个“城市奥莱”主力店。

  继苏宁、世茂、金源、瑞安、百年、珠江、花样年等商业地产商跨足奥莱业后,万达和际华今年也首次涉足奥莱运营开设了漳州角美台商万达广场奥特莱斯和重庆际华园奥莱时尚购物村1期。使得三大帮派角力的局面更加错综复杂。

  就单店业绩表现来看,2016年奥莱业绩业绩超过10亿的16家奥莱中,百货背景企业、本土奥莱企业、外资奥莱企业之比为10比3比3。2017年有望冲击10亿俱乐部的奥莱单店包括南京砂之船、哈尔滨杉杉、上海米格天地等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南昌首创奥特莱斯开业 150余家品牌亮相

首创钜大旗下第六座奥特莱斯南昌首创奥莱开业

杭州首创奥特莱斯双11开业 计划5年拓展20城

HAFACE GIRL入驻石家庄北国优客奥特莱斯

杭州首创奥特莱斯双11开业 超300家品牌入驻

搜索更多: 奥特莱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