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日本日化品出口额同比增长50% 中国游客贡献大

  受益于赴日旅游的游客的增加,花王、狮王等日本日化企业 4 年里向亚洲各国出口洁面、口腔护理产品的金额达到 4 年前的近 5 倍。

  我们此前就曾经报道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居民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 37.4%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里去过日本旅游,其中67.7%的人有过海淘日本商品的经历。而在被问及海淘日本商品的理由时,回购日本旅游时购买商品的比例达到了 40.4%。

  在较高的复购转化率之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洁面、口腔护理产品出口额能够快速增长。对这些日化企业来说,原本洗面奶、牙膏、身体乳等商品的主要销售来自日本本土市场,但现在出口销售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6 年日本身体护理(如洗面奶、肥皂)与口腔护理类产品年出口额为 330 亿日元, 2017 年有望达到 500 亿日元,同比增长 50%。

  佳丽宝旗下(佳丽宝隶属于花王)护肤品品牌 freeplus 就计划在 2018 年新增 1.5 倍 的销售网点,目前 freeplus 在中国共有超过 600 个销售网点。此外,佳丽宝还计划扩大酵素洗颜粉 suisai 在中国电商渠道的销售。而花王为敏感肌人士研发的护肤品牌 Curel 目前在中国、泰国等亚洲 6 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到 2020 年这一数字将会翻一番。

  拥有牙刷品牌的“细齿洁”的狮王则决定在日本神奈川工厂生产中国市场专用牙膏“Clinica”(齿力佳)。狮王在其天猫旗舰店上特意写明“齿力佳”为日本原装进口,与日本版 Clinica 不同的是,中国版成分说明均为中文,为了加深中国消费者对“齿力佳”的认知度,他们还在包装上突出了带有狮子图案的狮王 logo。

  赴日游甚至还带动了一些功能更加细分的口腔护理产品出口。日本口腔护理企业 SUNSTAR 旗下品牌“ GUM ”主打牙周护理,原本他们的海外销售主要面向医疗机构,但现在他们已经在天猫上开设了旗舰店。

  而较早获得外国游客认可的日本化妆品出口额同样快速增长, 2016 年日本化妆品出口额达到 2676 亿日元,同比增长 30%, 2017 年出口额极有可能再次刷新纪录。

  (来源:好奇心日报 陈思吟)

单一品牌打天下?本土日化又掀上市潮

2017年成日化企业上市年 渠道和品牌经营面临挑战

单一品牌打天下?本土日化又掀上市潮酝酿抱团百变

除了宝洁 这5大日化企业也受中国家庭青睐

洛娃集团欲借海外并购重振日化

搜索更多: 日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