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洛娃集团欲借海外并购重振日化

  洛娃皂粉对于百姓来说并不陌生,这一产品背后的洛娃集团也曾是民族日化行业的代表。但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一度作为傍身之技的日化板块在洛娃集团的整体业务版图中正逐渐失去光芒。11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洛娃集团获悉,洛娃集团已经完成了对法国日化企业夏特拉尔1802公司的收购,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取道海外,为旗下的日化产品谋得一席之地。

未标题-3 拷贝

  出海谋变

  公开资料显示,洛娃收购的法国夏特拉尔1802公司是法国普罗旺斯地区一家从种植薰衣草到研发、生产、销售高档纯天然个人护理产品的专业全产业链日化企业,其创始人家族从事薰衣草事业已有200余年历史,是驰名法国的薰衣草制品品牌,产品包括香皂、精油、个人护理、家居用品等1000多个品类。据洛娃集团透露,收购完成后,洛娃集团将保留夏特拉尔1802公司原有技术和经营团队,并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和扩建,将其原有的渠道和市场与洛娃日化(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娃日化”)的渠道和市场进行整合。

  日化行业的资本运作近几年呈现上涨的态势,但是民族日化企业进行海外收购的例子却不多见。之所以收购这样一家法国公司,洛娃集团也有自己的考量。洛娃集团方面表示,收购完成后,洛娃集团一方面可以将夏特拉尔1802公司的产品从欧洲销往世界各地,特别是回到中国市场,打造“从法国农田到终端的个护产品全产业链”;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洛娃集团下属孙公司洛娃日化的产品引进欧洲,强化从原料基地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牢固度,进一步推进洛娃日化的技术进步,全面实现中国、美国、欧洲“大日化·国际化”产业布局。

  虽然理念丰满,但在中国市场,夏特拉尔1802公司的知名度并不高。在淘宝网上,北京商报记者输入“夏特拉尔1802”、“夏特拉尔1802公司薰衣草”、“LeChatelard”等关键字进行搜索,但搜索出的商品品类却寥寥无几。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国内的精油香薰、精油护理品牌众多,但面对的往往都是能够接受“香薰疗法”等概念的消费者,市场竞争激烈且受众本身就具有局限性。在将夏特拉尔1802公司的产品引入国内市场后,关键还要看洛娃集团在后期如何宣传和运营这一品牌。

  目前,洛娃日化共有7个品牌,洛娃集团希望能够建立从家庭洗涤到个人护理、从高端到中端再到大众的完整产品体系,并从大众市场终端向前延伸到日化行业的高端领域和原料领域。在收购夏特拉尔1802公司前,洛娃就曾有过海外资本的运作。自2014年开始,洛娃集团就先后在欧洲、美国、亚洲寻找并购标的。2015年,洛娃集团投资收购美国日化企业攀柔莎公司,后者专营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不过,这一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似乎依然不温不火。

  北京商报记者同样在淘宝网上进行搜索,仅两家店铺显示售卖该品牌的“婴儿湿巾”产品。对于收购夏特拉尔1802公司的更多细节,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洛娃集团,并向相关负责人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提振业绩

  业内普遍认为,洛娃集团寻找海外标的并进行收购,除了扩张产品线外,也是为了提振近年发展势头减缓的日化板块。

  不久前,洛娃日化发布公告称,《关于洛娃日化(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等8个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后一致被否。这意味着,在外界压力下,洛娃集团内部一直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也没有寻得解决途径。

  在洛娃集团内部,一直存在严重的同业竞争问题。主要涉及3家公司。梳理来看,洛娃集团是一家集日化、乳业、旅游地产三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北京洛娃日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洛娃”)是洛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洛娃还有一家下属的控股公司,即目前在新三板上市的洛娃日化(原名攀柔莎(江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之间是母子(孙)公司之间的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洛娃资产重组折戟

搜索更多: 洛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