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8餐饮业的16个预言:今年你得这么干!

  方向比方法更重要,趋势比优势更重要。

  2018年做餐饮,该遵循怎样的方向和趋势?我们总结了50+位老板的预判,得出这16个观点。准不准,年底看。

  1、餐饮“黑天鹅”会飞得更多

  2018年所谓的“黑天鹅”会飞得更多,不可预测的状况会有更多。对大家来说,更加寒冷,考验的是谁的储备更充沛。比如新的业态、外卖平台的兴起,方圆3公里之内,出现了很多的餐饮品牌。这就相当于是一个移动的餐饮Shopping Mall,竞争更加激烈。

  2、谈消费升级已经不够,2018餐饮要谈的是“价值认同”

  大家讲单品极致、爆款的时候,我在提消费场景和消费升级的概念。做餐饮其实要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的认同,这样你才有戏,否则你只是一个形式上的餐饮,永远逃不过竞争这个宿命。

  3、外卖比重会继续增大

  餐饮业现在分几个版块:

  一是商务需求,占的份额相对比较小。商务宴请上,除非是非常独具特色的餐厅才会有立足点。

  二是休闲餐饮不断兴起,时尚休闲肯定是一个细分市场,在未来会持续稳定地发展,也会优胜劣汰。

  三是快餐和外卖。餐饮外卖的比重会逐渐增大,我们2018年初也会推出黄记煌自主开发的新的外卖形式。

  4、“品质之战”会继续升级

  原材料和产品的品质会继续升级,以前茶饮的茶味可能是粉末勾兑,现在越来越注重茶的品质。很多新品牌跟风入行,会逐渐淘汰一批品牌和店铺。希望进入市场的新品牌提供新的产品或新的提高效率的方式,不要做无意义的重复和模仿。

  5、餐饮回归本源的节奏会越来越快

  餐饮回归本源的节奏会越来越快。我认为餐饮业态无论怎么丰富和发展,都将分化为两种情况:一是“下馆子”,二是“吃饱肚子”。“下馆子”的餐厅更注重环境服务、讲究仪式感;而“吃饱肚子”的餐厅,快餐的食堂外卖将会有更加高效、人性化的发展。

  6、餐饮成“高科技”行业

  餐饮行业会发生多元化竞争,我以前觉得餐饮不是高科技,是勤行;现在觉得不对,它就是“高科技”。餐饮是一个横跨多个大行业的行业,工厂、制造业,电商零售业、服务业。未来餐饮之间的较量一定是综合的较量,而且越来越正规化。我很赞同一句话,“未来是一个好人做餐饮的时代”。

  7、“平台型餐企”越来越多

  以后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平台型企业。很多品牌希望搭建一些餐饮平台,整合供应链。这样的企业,以后会很多。

  8、影响竞争格局的不再是产品,而是管理

  品类是比较平稳的,变化不大。发生改变不是产品,真正改变是释放组织活力、组织的统一思想,外卖的冲击、布局,前端一些IT工具的使用,这些才是未来的竞争力。很多时候,一个企业做不好不是产品的的问题,是经营管理问题。未来,不是产品的变化,是经营管理的改变带来竞争格局的改变。

  9、主流菜系里切分出的小品类将是一大风口

  餐饮行业品类细分已经成了最大的趋势,在2017年,越来越多细分的小品类餐饮店崭露头角,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成为餐饮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餐饮品牌的未来发展,还是要从主流菜系里切分出更加垂直,更加个性化的小品类,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餐饮老板应该从自己的强项上寻找突破点,而不是盲目跟随潮流踏入自己不擅长的领域。

2页 [1] [2] 下一页 

黄太吉推出了斗店APP 赫畅称要做餐饮业的谷歌

餐饮周报:2017餐饮业看点汇总 西贝开外卖专门店

2017餐饮业五大关键词 网红当道,暗潮汹涌

迟钝、安逸感、浮躁为餐饮业三大杀手

阿里口碑推出了新玩法 打算用人工智能玩转餐饮业

搜索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