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丰富业态、布置展览 杭州购物中心变着花样“吸粉”

  元旦前后,杭州的购物中心人流如织。对于消费大众来说,商场已经不是单纯的买买买了,吃喝玩乐都可以在几步间搞定。购物中心在与电商的竞争中,虽还不至于反败为胜,但显然有“奋起反击”之势。

  当城市的综合商业体变着花样丰富业态、开设展览,是否能“抢”回部分被线上消费分流走的消费者呢?

  客流看起来不少

  实际买单的还“不一定”

  杭州嘉里中心从2016年12月开始营业至今,一年时间,入驻的商家大约已经换了20%,大部分是因为收支不平衡。“说实在的,目标客群我们确实吸引到了,但是消费力不足。”杭州嘉里中心公关主任张厉纯子如是说。

  她透露,餐饮区的客流量和销售额毋庸置疑,最好的几家每月销售额可以达到150万元。而有的服饰类商家每月销售额只能达到20万元。

  据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0月,杭州市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230.3亿元,杭州市居民网络消费1459.1亿元,而综合零售类商场、定点百货实现销售额134.8亿元,同比增长9.3%。“这也不能说明线下消费弱。”in77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今年的“双11”,大家可能觉得是线上的狂欢,但in77在这个双十一的销售额比平常周末翻了一番,单日销售额可以排在全年前五了。”

  2016年in77全年销售额为32亿元,因D区、E区将相继开业,预计2018年可达到40亿元。

  一条街之隔,同样建立在西湖边上的利星广场却是另一番光景。“周末元旦这种人就会多,平时工作日就一般吧。”几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反映。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他们认为商场小,也没有什么活动吸引人,来的人也就随意逛逛,不见得是来买东西的。

  张厉纯子也坦言,为了保持综合体的调性,嘉里中心的展览和活动虽然文艺有个性,却与商家存在距离感,对刺激消费还是有些困难。

  截止到2016年底,全国购物中心已经有4500座,而2018年杭州还将有十几家购物中心开业。“线下的消费者又被分流了,商业竞争必然激烈。商业综合体的个性和增值服务就需要凸显出来。”一位业内人士说。

  丰富业态、布置展览

  为的是拉动客流和销售额

  万达大数据首次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合作的研究报告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中国电商的零售额增长率为77%。尽管冲击巨大,购物中心仍有10%的零售额增长率,与零售市场保持整体同步,占零售总额的43%。

  有业内人士认为,购物中心的业绩仍然能占据零售市场的半壁江山,与零售企业聚焦线上线下融合成常态、多业态跨界发展、资本布局实体商业密不可分。“线上线下并不相互排斥。”in77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在了解客户需求方面,一方面,我们会通过数据,比如线上支付系统、自媒体和线下支付等了解消费者购物习惯;另一方面,我们也会与大众点评、支付宝、微信等合作,通过从线上引流增加客流量。”

  与线上领优惠券、转发红包等直接减免现金的方式不同,在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消费体验提出更高要求的形势下,通过商业和艺术展览等,打造别具一格的消费场景成为购物中心的“吸粉”手段。

2页 [1] [2] 下一页 

杭州购物中心双十一集体选择“避其锋芒” 仅限蹭热度

杭州购物中心空置率下降 儿童业态与时尚餐饮盛行

杭州购物中心潮流品牌仍受捧 特色餐饮比重加大

杭州购物中心出租率下跌 坏日子可能还在后头

杭州购物中心餐饮大洗牌 新开门店都有什么卖点?

搜索更多: 杭州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