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餐饮大事件分析:整合时代来临 窥视未来趋势

  从新事物中看机会:

  盒马鲜生引领新零售、外卖成为第三极、供应链的广度深度双双进阶……餐饮的风要变了?

  2017年,餐饮出现了几个重要的新事物:餐饮新零售、外卖产业、供应链集成。

  一、餐饮新零售

  去年1月:永辉超市推出第一家新零售店——超级物种。

  去年3月:互联网外卖盒饭订餐服务商“饭美美”因2000万融资备受关注,其实现了加工环节的全机械化和终端售卖的全自动化、智能化。

  去年7月:马云现身上海盒马鲜生超市的新闻一度霸屏;7月19日,美团主导运营的新零售业态“掌鱼生鲜”首店正式开业。

  因为马云的光环,盒马鲜生竟成了网红,红到什么程度?红到北京的盒马鲜生,一度成为了北京2017年十一假期的旅游景点。

  盒马鲜生已在北京开了3家店,分别是十里堡店、大成路店和东坝店,据了解,2018年1月,盒马鲜生小营店和亦庄店也将正式开业。

  新零售在2017年已经被推到了最高潮,“超市+餐厅+生熟联动的外卖”组成的大店模式走通了,“无人售卖+完全零售业态”的自动便当机模式也有一定的市场。

  以盒马为例,它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归其根本,是因为它的主打产品海鲜具有极高的毛利,而且线上还有源源不断的客流量和订单。

  新零售的核心是以人的体验为核心,餐企也要在保证本身利润率的前提下,朝着为顾客创造更好体验的方向,适当地增减产品。

  二、外卖产业

  去年4月:全聚德在试水外卖时,推出的鸭哥科技因一年半烧掉1600万被叫停。

  去年5月:金百万创始人邓超称其外卖在2016年营收3个亿、2017年达到了7个亿。

  去年8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外卖阵营重新组合,三国鼎立变成两军交战。

  去年12月:滴滴宣布做外卖。

  2017年,外卖已成为了除堂食、在家做饭之外的第三极,互联网重金补贴的外卖市场终于成为了一个产业,从C端来看,外卖成了一种常规的就餐方式;从B端来看,餐饮行业对它的认知也从原来的“不成气候”变成了“大有可为、不得不为”。

  但,整个外卖行业也早已过了市场的红利期,进入精细化运营的阶段,纯外卖模式捉襟见肘,线下流量的价值日益凸显。

  三、供应链集成

  去年7月:新辣道孵化的供应链企业“信良记”因完成了一轮亿级融资,被业界广泛关注。

  去年12月:以供应链集成和提供中餐标准化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众美联走入业界视野;西贝推出了西贝甄选,开始进军电商业务,在线售卖优质食材和高品质餐具。

  2017年,出现了一股下游餐饮企业向上游扩展的趋势,新辣道孵化了信良记,以打造单品爆款的虾鱼供应为核心。有人预测,未来几年,餐饮行业的独角兽将率先出现在供应链行业。

  实际上,中国供应链产业在广度和宽度上已经双双进阶了,这也是餐饮行业向纵深方向发展的一个标志,这意味着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餐饮企业的经营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筷玩思维认为,餐饮新零售、外卖产业、供应链集成这些都是互联网O2O下的产物,它们呼啸而来,一开始被认为是妖魔鬼怪,现在已经慢慢沉入餐饮内部,通过线上与线下,已将资源的整合、供给需求的匹配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随着餐饮不断地向前发展,这些新鲜又代表趋势的事物会共同发力,重构餐饮新的格局,餐饮的风要变了,其中的机会你看懂了多少?能把握多少?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山东三餐饮门店互怼模式吸睛 奇葩营销带火门店

连锁餐饮萨莉亚饮料内现蟑螂 官方:立案调查并约谈

开创半糖主义新时代 品世餐饮酷道喜茶教您如何分辨骗子骗局

餐饮巨头康帕斯CEO一家5口坠机遇难 亲友同事极震惊

华润万家杭州首家生鲜餐饮化超市升级开业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