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购物中心餐饮赚钱的仅1/3 入局者需警惕6个风险

  品类同质化严重,一个购物中心32家茶饮店

  购物中心之间的激烈竞争,加剧了购物中心里餐饮业态的残酷竞争。

  赶在茶饮的风口,C把原本的奶茶店升级开进购物中心。店是开了,可商场人来人往都奔着大牌茶饮而去,对她的店连看都不看一眼。

  “这个商场里茶饮特别多,我特意去数了,一共32家。除了几家很有名的店,其他茶饮店几乎都没生意”。

  C后来才知道,商场方规划了很多高租金、高入场费的小餐饮铺位,完全没考虑各家经营的产品品类。

  大品牌缩减开店,新品牌被填坑

  K一直想进购物中心开店,找不到合适店铺,今年年初却有招商经理主动邀请其入驻。K高高兴兴装修开店,却没能如预期迎来大批客流。

  “后来跟其他老板聊天才知道,这个购物中心位置不好,大品牌都不肯来,就拿我们这些新品牌、小品牌来填坑养店了。”

  “潜规则”升级,强制签订捆绑协议

  商场餐饮的潜规则也在“升级”。

  做热干面品牌的G跟一个招商经理谈开店,对方很直接地表示:商场三期在筹备开业,想要在人气火爆的二期开店,就得先跟三期签约一年,期满后再进二期。三期已经延迟开业了一年多,招商情况一直不好,据说最终勉强招满也是业态混杂。

  果然,G开在三期的店夹在几个大牌正餐的餐饮层,生意很不好,开了几个月后撤店离场。

  3  

  小结

  而今,购物中心进入存量时代,与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餐饮业,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面对购物中心数量激增的现实,不只考验餐饮商家的自身品牌实力,更多了一重选择购物中心的评估能力。

  苏州合众合餐饮策划创始人姚哲就认为,如今进购物中心开店,其实相当于给品牌运营出了一道“附加题”——购物中心能为品牌运营锦上添花,也有可能让运营雪上加霜。

  因此,在选址购物中心时,商场方的资质背景、商业管理和运营能力、商场定位是否与品牌需求相符,都是餐饮商家必须要考虑的。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孟蝶)

2页 上一页  [1] [2] 

未来商场数量只增不减 购物中心餐饮该何去何从?

昆明购物中心餐饮品牌淘汰期3年变3月 跟风易阵亡

购物中心餐饮品牌阵亡报告:30%成了“炮灰”

长沙美食广场卷土重来 购物中心餐饮比例最高达七成

火锅汉堡……吃到腻 购物中心餐饮化难破同质困局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