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快速消费品市场增幅创近年新高 永辉增速最快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日的12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期增长了5.5%。现代通路(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增长3.1%,超过去年同期1.9%的增幅。其中,小业态模式继续领跑增长,超市和便利店分别增长3.9%和4.8%。电商增长则继续保持在26%的高位增长。

  在主要零售商中,永辉增速最快,同期对比销额增速达11.1%,是唯一一家渗透率获得了增长。高鑫零售集团在大润发的推动下,增速达到5.7%,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此外,阿里巴巴成为高鑫零售集团股东,有望对高鑫零售进行数字化赋能,推动天猫超市的供应链效率,加速发展。

  报告也指出,过去12周内,有30%的中国城市家庭在线上购买了快速消费品,同比仅增长3.3%。面对渗透率增速减缓,电商巨头将着力推动消费者的购买频次,及客单价的提升,以维持增长。过去三年,京东在不断缩小与天猫在渗透率方面的差距。

  事实上,今年第二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销额就增长达3.2%,明显高于前几季度。同时本土零售商也在继续扩大相对国际零售商的优势。其中,从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7年第二季度,物美的市场份额由1.7% 增长到2.0%。另一区域零售商步步高在西南市场也通过并购及新店的扩展,市场份额由0.9%增长至1.1%。 

2016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

凯度零售咨询发布《2016年中国快速消费品互联网B2B市场报告》

快速消费品将成为下一波电商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全球快速消费品电商渠道销售额已达480亿美元

国内快速消费品线上线下零售均实现增长

搜索更多: 快速消费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