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创新、融合 看2017年商超发展与变革

  在人工智能、新零售等新科技、新业态的推进下,2017年零售有了哪些发展与变革?产业创新又带来了哪些影响?本文以商超业态为导向,总结分析了行业2017年的发展与变革。

  商超趋向小而精 小业态受关注

  2016年社区超市和便利店成零售业新宠,这一热度也在2017年继续升温,不但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纷纷加码社区超市和便利店,还有物美、大润发、盒马等商超,以及保利、绿城、彩生活等物业的入局。传统大卖场开始迈进“小时代”,由“大而全”开始向“小而美”、“多而精”转变。

  与此同时,小业态店以其灵活多变的特性迅速崛起,在众多业态中迅速脱颖而出,甚至成为与大卖场、电商分庭抗礼的一极。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实践小业态,河南金好来独立开出洗化门店,家乐福推出小版家乐福easyCarrefour,永辉超市推出永辉超市会员店……都是在“大”基础上做“小”的尝试。

  无论是社区超市、便利店还是小业态店,在门店选址上都是紧邻社区,在商品结构上都更加精细,根据消费需求进行精挑细选,并在服务方面进行不断提升,增加了更多便民服务,满足周边客群。目前,涉足企业都还在进行探索,试图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发展路径。

  线上线下不断融合 新物种不断涌现

  数字化经济时代,新零售不是简单的从线上原路返回到线下,而是要用互联网的工具和方法,提升传统零售的效率,实现融合。

  阿里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新华都海物会、步步高鲜食演义、百联RISO系食、美团掌鱼生鲜、世纪联华·鲸选……2017年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物种不断涌现,他们似乎都在努力地摒弃传统超市模式,不但在店内运用了更多“黑科技”,而且都更加注重顾客体验感,也几乎都采用了“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的混合业态。

  更多传统零售商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无论是在客户沟通方式、数据驱动型营销模式,还是在采购解决方案方面,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而越来越多的线上企业也纷纷下沉线下渠道,线上线下的分界越来越模糊,其融合发展也已成为业界共识。

2页 [1] [2] 下一页 

新零售会选边站队吗?阿里系商超是否会屏蔽微信支付?

新零售才开始就火并,中小平台借道商超加入战局

西狗全球精选超市:加盟进口商超必看,这两大因素影响存亡

生鲜商超战开打 迟到者腾讯能赢过阿里吗

2017商超十大“战略合作”的背后深意

搜索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