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扩张融合、多元创新 今年百货行业套路玩的这么深

  业态创新是天虹实实在在做出的成绩,深圳天虹Discovery、 南昌天虹Cool+、深圳宝安天虹购物中心Kids Republic是天虹百货创新的典型代表。“我们提出来要以生活方式来重新组织构建,就是要转变成以顾客为中心,更加强调体验价值,更加强调从卖商品转向提供生活解决方案”。

  同时,新世界百货、金鹰、王府井、天虹等全部在扩大自有品牌,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多业态发展

  为了把竞争对手变为队友,多业态发展已经成为百货公司最喜欢的道路。

  3月31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宣布将“天虹商场”变更为“天虹股份”,天虹方面认为,变更名称后更能适应公司全渠道、多业态的战略布局需要。

  王府井早在2015年年报中就指出,未来3-5年内王府井将转变为一个包含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三大业态,并且拥有线上自建零售渠道的全渠道零售商。其具体做法是体量大的门店向综合百货类购物中心转型,体量小的百货店向主题百货、区域百货转型。

  万达百货也在这一年开始探索“小店模式”,9月27日,全国首家“万达优选”集合店落户北京通州万达百货三楼,并且今年预计要开出6家。

  除了自身转型发展外,跨界联合也是很好的选择。

  近期,金鹰选择了与全球最大的连锁便利店7-Eleven合作,11月30日,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授予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南京金鹰便利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的7-Eleven经营权,授权期限为2017年11月至2037年11月的20年,12月7日,由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田慎治与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CEO苏凯共同出席并正式签署授权协议,从次金鹰就开始了自己在便利店市场的布局抢夺。

  同样看中便利店生意的,还有南京中央商场。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央商场便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便利”)与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罗森”)于2017年8月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中央便利以排他性加盟上海罗森的方式在南京市开设罗森便利店。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传统零售业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而便利店的增长速度高达8%,且已连续几年高居零售业增幅之首,这就难怪百货公司纷纷插手便利店行业了。

  虽然百货行业在这一年生气蓬勃,但是联商网高级顾问团主任周勇还是指出百货行业发展中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传统百货转型升级,要提高自己的运行能、商品研究要加强,迎合年轻人拥抱新渠道;

  (2)中外百货基因不同,中国式招商制,国外是买手制;

  (3)转型升级有一个过程,不要颠覆性变革,渐进比较有效;

  (4)大家都在探索自营与自有品牌,如万达的鞋子,天虹的Rain_Co(女装买手店);

  (5)传统的商品分层展示的方式,应该有所变化,向生活百货方向转变;

  (6)百货核心能力(顾客洞察+定位技术+商品力+运营「环境+服务+营销+数字化」;

  (7)不少在做自营的百货,其实自营比例也不过5%。

  不管怎样,百货行业的“新生机”总会带给市场新希望,不过如何在做宽做杂的同时还能做专做精,还是百货行业在新的一年将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联商网 罗秀玲)

2页 上一页  [1] [2] 

北京地安门百货改造升级去百货化 2018年将营业

北京地安门百货改造后将更名万宁海堂 预计明年开业

百货周报:前三季度百货上市公司业绩出炉 老百货如何升级

传统百货应如何“向死而生”?他们开出了“药方”

北京国泰百货暂停营业 天通苑东部商业缺失

搜索更多: 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