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陕西60多家实体零售企业关店 含太平洋、世纪金花等

  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是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是繁荣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渠道。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为了解我省实体零售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研究实体零售企业在发展中的创新转型情况,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态发展情况,陕西省统计局在各市(区)对实体零售企业开展了调研,于近日发布了陕西实体零售企业创新转型情况调研分析报告。

  百盛、世纪金花、太平洋等出现关店

  “十二五”时期之前,零售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但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经营成本攀升、消费需求结构变化、网络零售业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体零售业主要指标增速放缓,自2011年以来,全省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呈现持续放缓态势。

  从限额以上零售业数据来看,销售额增速从2011年的25.7%到2015年的最低点,增速下滑到11.8%。具体来看,截止到2016年底,全省3000多家限额以上零售企业中,有60多家企业关停,甚至一些知名的百货零售企业,如百盛、世纪金花、太平洋等百货零售出现关店现象,近1/5的企业销售额呈现负增长;从行业分类来看,综合零售、文化体育类、医药类及汽车类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同比提高,食品类、服装类、家电类、家装类和无店铺及其他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同比下降。

  从调研情况来看,两成左右的实体零售企业的销售额下降,更多的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大型超市(如华润万家超市)的销售额增速在个位数水平,个别规模较大的大型百货店和综合店甚至出现了收入下降的情况;而医药零售行业由于线上销售具有一定的制约性,加之实体零售门店布点全面、购买便捷,另外通过医保刷卡购买医药及医疗器械的比例大大提升,因此销售额增长较快。

  有意思的是,家电类销售企业经营有所分化,电商对经营范围在城区的企业冲击较大,而对经营范围在县城的企业影响较小。服装类、书报杂志类商品,受网络冲击较大,而汽车类、金银珠宝类、通讯器材类等商品受冲击相对较小。

  同时,通过调研了解,税收实行“营改增”后,零售企业的税赋有所下降,如华润万家超市今年1-5月交纳的税金较同期下降了17%。

  多因素影响我省实体零售业发展

  调查发现,实体零售业的发展和存在受到了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和制约,目前社会观念、营商环境、区域位置、网络冲击、诚信道德、法律法规等等均会影响到实体零售企业的发展。

  报告认为,“重生产、轻服务”和“重工轻商”的发展观念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至今仍未根本转变,对零售行业和企业的重视程度不够,以致零售业的发展明显滞后于工业发展水平。

  营商环境不利于零售业的发展。企业营商环境指标排名代表着一个国家企业营商的难易程度,尽管2016年中国营商环境便利度全球排名跃升至第78位,横向比较,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不仅落后于发达经济体,也落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

2页 [1] [2] 下一页 

H&M崩盘将开始关店!屈服阿里 明年初入驻天猫

2017知名餐厅关店名录:它们为什么死掉?

一个商场27年变幻史 从北辰购物中心关店引发的话题

味千拉面业绩下滑超八成 关店数量持续增加

这边笑那边哭:美国网购热火朝天 实体店掀“关店潮”

搜索更多: 关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