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这帮人是服饰品牌蹿红的幕后推手 如今面临转型难题

刘雯、古力娜扎、唐嫣、周冬雨、宋佳身背Mulberry Amberley手袋

  EFC接手Furla品牌的时候,让超模刘雯、陈碧舸、何穗背了一款包,打造超模同款。而后再将三个人放在一起进行一次整合传播。让林允、欧阳娜娜、张雪迎、张碧晨等90后明星背可以再推广一次。MO&Co.一条牛仔裤可以让周迅、刘雯、白百何、舒淇、赵薇、孙俪等不同类型女明星进行多达几轮的推广,这在业内根本不敢想象。

  同一个系列,针对不同的覆盖人群,EFC通过掌握社交媒体的传播规律和节奏,在短时间内炒热了明星和品牌的话题度。从Miulady推出年轻化配色的产品策略变化,到Miulady展览,以及Miulady H5页面和主题贴纸,再到春夏、杨幂、迪丽热巴、唐嫣等年轻艺人的不同演绎,即便是2015年就已经发布的Miulady手袋,也通过今年由EFC策划的传播方案重新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统计,#whoisMIUlady#和#寻找MIUlady#的谈论标签在微博上累计取得超越3万次谈论和约5000万浏览,最终令这款手袋一包难求。各方资源的充分调动最终形成了有效的公关,即促进销售。

  在策略之外,态度是另一个区分公关好坏的标准。因为在社交媒体和艺人资源等技术性因素的背后,公关公司为品牌服务的态度才是一切的起点。

  “当代的时尚公关应该没有个人色彩,是团队协作,更是品牌背后的隐形人。而不是借着品牌的光环来包装自己,那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Mark反复强调公关工作性质的变迁,但是有把所有事情引向最基本的一点,把品牌DNA有效传递出去。

  在他看来,像传教士一样,口碑依然重要。邀请艺人参加活动目的不是砸钱看对方是否出席,而是把这当做是一次机会,将品牌的点点滴滴传达到位,这就是最基本的传播和公关。长此以往,品牌的DNA才能深入人心。

  这也意味着,在媒体、公关、品牌这一三角关系中,预算的确越来越重要,但是这绝不等于没有预算就没有优质内容,更重要的是品牌付出预算的性价比,以及媒体的认可度。

  人们的确可以看到品牌DNA的逐渐清晰。以往被认为是竞争对手的MO&Co.和太平鸟,实际上在不断的品牌形象打磨和差异化传播中区分开来。MO&Co.的酷女孩,太平鸟 95后新潮,Edition10的东西融合的Gentelwoman风格,Miu Miu的年轻化,在每一次传播行为中品牌定位都日益清晰起来。

  在相较于很多行业而言更为浮躁的时尚行业,时尚公关以往被冠以擅长社交、八面玲珑的标签,似乎对个人天赋的要求大于对能力的要求,这也导致一些有能力人才的流失。不过随着行业对业务水平要求水涨船高,时尚公关正在以严密的组织化、专业化和敬业态度向更高的层次推进,EFC所指向的或许是当今时尚公关的全新标准。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当明星营销为主的时尚公关开始泛滥后,或将导致消费者感到疲劳,明星与品牌的营销成功还在于是否回归到产品的传播本身,以及有新鲜感的创意。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服饰周报:2017最新圣诞橱窗 安踏曝光员工福利

服饰零售复苏 安踏体育能否借机进化?

美邦服饰业绩大幅亏损 周成建女儿接班一年做了什么

服饰周报:UA高管离职 维密超模收入曝光

中国出现100亿服饰集团,为何出不了Zara?

搜索更多: 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