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0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制造业延续扩张的发展态势。分析认为,高基数和长假因素等客观原因导致企业生产有所放缓,但高端制造业增长动能依旧强劲。

  具体来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放缓,制造业市场需求增幅有所收窄。与此同时,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且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放慢。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指出,受9月PMI基数较高、“十一”长假季节因素等影响,10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在连续3个月上升后有所回落。此外,由于部分地区继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相关企业调整生产进度,减产或错峰生产,10月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趋缓,本月高耗能行业PMI落至临界点以下。“与此同时,高端制造业、消费品相关制造业增长动能持续释放”,赵庆河介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发力的带动下,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等行业PMI均位于53%以上的景气区间,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统计局: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6 环比回落

统计局: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4.3% 环比回落

高基数、长假因素影响 10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统计局解读10月PMI数据: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态势

欧元区制造业PMI创六年半新高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