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女性意识觉醒 “她经济”是未来行业风口

  目前,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元,至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是未来消费行业的“风口”。

  时间对女性的影响,透过她们的消费一目了然。

  从20岁左右的只顾自己消费,拼命种草、拔草,到消费偏好从自身逐渐转向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了母婴、食品生鲜,一部女性的消费史,就是他们的身体、心智、角色成长史。

  在一年一度的11·11购物节即将到来之际,21·京东BD研究院以京东女性消费大数据为基础,对中国女性消费变迁及城市“她经济”竞争力进行了盘点。

  研究发现:

  1.90后成贵妇品牌拥趸,体现了她们对自身消费不设限,更敢于花钱。这种与品牌过往定位出现偏离的低龄高端消费,恰是高端品牌培养新生代消费者的最佳契机,也是国际大牌纷纷开启流量策略,拥抱新生代消费者的最好佐证。

  2.品质生活买单者横跨多年龄段。25岁到50岁之间的中产女性是品质消费的中坚,但是相比90后只为自己买单,她们更乐意为品质生活买单,是高端家具家电、厨具、美食等的主要受众。

  3.女性意识的觉醒,不仅表现在升级自我的消费,她们还开始追求个性化的科技消费、文化体育旅游消费。

  4.一二线城市买品质,三四线城市买实惠,五六线城市买生活。城市线级越低,女性消费结构中家庭刚需生活品占比越高;城市线级越高,在美妆、图书、电脑等品类的花费上占比更高,但她们均处在消费升级的不同赛道。

  5.中国时尚生活方式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为北京,在北京各个年龄段女性中,80后女性引领消费。不过,上海女人肯为自己花钱也是毫不手软,护肤品客单价全国第一非她莫属。成都则以仅次北上广深的奢侈品消费金额,让这座城市跻身女人的“准一线”。重庆妹子以全国第一的美容仪消费金额支出比,为这座城市的美丽经济扳回一局。不过,如果从奢侈品消费欲望来看,广州消费能力虽居京沪之后,但广州女性奢侈品消费占比全国最高,并且远高于深圳。而经常被拿来同台PK的长三角两大主要城市,在时尚消费方面,南京再次不敌杭州。

3页 [1] [2] [3] 下一页 

轻奢型卫生巾品牌NONOLAD获千万融资 掘金“她经济”

两只猫科技:“她经济”的追随者

萌店打造“春上新”大促 “她经济”成消费主力

52位维密天使亮相巴黎 重振“她经济”有望

“她经济”升级:颜值、健康成新宠

搜索更多: 她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