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麦当劳变“金拱门”成热点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在过去的一周(10.23-10.29),麦当劳更名“金拱门”事件成热点;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香港老牌快餐品牌“大家乐”撤出华东市场;网红鼻祖“赵小姐不等位”全部关店……

  上海“无人面馆”爆红3天即被叫停

  近期,一段网络视频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兴趣。上海徐汇区某写字楼内出现了一家“无人面馆”。“面馆”的外形和传统的自动售货机差不多,食客在机子前选好汤底口味后,可选择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45 秒钟就可以吃到。

  但还没火几天,“无人面馆”竟然停业了。运营方上海噜逗餐饮管理公司贴出告示称,目前测试阶段已经结束,将暂时停售几天,待经上海市场管理部门正式批准备案后,会在近期择日正式营业。对此,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台“无人面馆”的经营超限了,它只能从事预包装食品的销售,而“无人面馆”涉及现场餐饮的制作环节,并不在许可允许的经营范围内。

  “这一看就是理工男的设计思路,非常想把餐食的销售制作都集约在机器内,忽略了监管方面的一些规定。”有业内人士支招说,想规避现场加工环节很简单,让顾客自行完成即可。

  上海第一代网红店“赵小姐不等位”已经全部关门

  昔日上海网红店“赵小姐不等位”已经全部关门了?!如今,在其首家店址——长乐路628号分别是一家海南菜店、一家泰国菜店和一家房产中介。而在某点评网上搜索“赵小姐不等位”已经只剩下日月光一家店,而且这家店显示的是“歇业”状态。

  据说因为“不等位”门口等位的人太多,又在隔壁开了家主打西式蛋糕的甜品店。不过那味道一如既往的不被认同,当然现如今也都已经关门大吉了,而“赵小姐不等位”如今也真的无需等位了,所有分店的电话要么是空号、要么是忙音,点评网上已经显示“查无此店”,其微博也定格在今年4月12日,再无更新。

  喜茶南京首店落户水游城 11月初正式开业

  喜茶南京首店落户水游城,据南京水游城总经理孙旭东透露,该店正式开业时间为11月4日。

  目前,除了白灰为主色调的简约风格标准店,喜茶还推出过黑金店、LAB概念店、喜茶热麦旗舰店,甚至还有不同主题的线下快闪店。

  为了赋予喜茶更多的可能性,喜茶快闪店HEYTEA TO GO应运而生。从OCT-LOFT国际爵士音乐节、丛林音乐节到美宝莲派对及参与的上海时装周,喜茶不仅从事商业活动,还积极参与并支持艺术创作,深度介入城市青年文化生活得各个方面。

  Bistro小馆成高端品牌做副牌、快餐品牌升级的法宝

  近日,必胜客的Bistro小馆开进了北京,从去年到今年,必胜客的这一新店型已在北京、深圳、武汉、南京、天津、沈阳等城市“遍地开花”。

  同属百胜旗下的、它的同胞兄弟肯德基近日也在杭州开了一个KPro轻食餐厅。这些“大佬们”都在寻找新的品牌方向,必胜客Bistro小馆的装修偏向休闲小资风,DIY匹萨成亮点,增设“特惠午餐”,10年前30元随便吃的自助沙拉回归,实行柜台点餐和明档厨房。

  进行门店形象升级和增设明档厨房,表明了必胜客和肯德基在迎合大趋势,改变点餐模式是为了提高效率,要想进一步窥探其改革思路还得从品牌名称、菜单等入手。

  肯德基的Kpro轻食餐厅,顾名思义,肯德基进军的是轻食这一品类,但必胜客的Bistro小馆这一业态,在国内还是一个新概念,事实上,Bistro小馆这一业态在国外十分受消费者欢迎,也是国外一些高端品牌做副牌或是快餐品牌升级的香饽饽。

  麦当劳公司名变更 “金拱门”成关注热点

  2017年10月25日,麦当劳改名为金拱门的消息传出,随即引发广泛舆论关注。当晚,麦当劳(文中代指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账号发表回应,称其从2017年10月12日起,麦当劳(中国)总部的企业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这一变更主要在证照层面,日常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8月23日,麦当劳(美国)宣布,2018年起将逐步停止使用抗生素鸡,而中国不在其公布的一、二批名单事件,也成为了当时的热点事件。对比其在微博、微信、网媒三个平台的影响力指数,都低于麦当劳改名金拱门事件。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智能管理成未来趋势,客如云助力餐企市场破局

重阳节带旺餐饮市场 专家:老年消费市场潜力大

开辟轻松创业之路 品世餐饮龙门煮教您识别骗子骗局

美团掌鱼生鲜不够“鲜活“?开业三月搬来“餐饮”当救兵

南宁上半年消毒餐饮具合格率达98.97%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