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广东连锁经营发展报告:便利店、社区超市成零售新宠

  近日,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6年度广东连锁经营发展报告》,就2016年连锁经营五十强的发展状况和发展特点进行了剖析,对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

  2016年,受电子商务的冲击加上人力物业的成本上涨影响,大型综合零售企业销售出现下滑。在连锁五十强企业中,以百货店、大型综合超市为主营业态的大型综合零售企业共计18家上榜,实现销售规模2767亿元,比上年下滑0.2%,门店数量4252间,比上年下滑2.7%。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精品、社区超市和便利店成零售业新宠。调查数据显示,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15家超市业态会员单位全年在广东新开超市104家,精品或社区超市数量占全部数量的比重达到78%。其中,华润万家、嘉荣、天和等传统大型综合零售企业均已布局精品或社区超市,传统“价格战”升级为“品质战”,优化和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保利地产打造的社区生活超市“比邻”品牌全速扩张,全年新增21家门店,广东胜佳、深圳美宜多等社区超市也快速发展。

  同时便利店也成为中国零售市场成长最快的业态之一。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调查显示,2016年广东便利店店铺数量增长18.6%,销售增长12.6%,增速均远远高于大型综合超市。截止2016年12月,经国家商务部备案的16家广东便利店企业门店数超过2.5万家,其中超过八成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地区。

  (来源:信息时报 见习记者:陈雅菲)

海外街推出进口商品便利店超市 男女老少畅享健康生活

苏果新开16店,携南京500家便利店全城“放价”

京东和阿里“新便利店”之梦不好做?

这家公司要把无人值守的便利店放进社区

冷眼直击便利店“土洋之争” 谁更“便利”谁生存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