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七成持证餐企尚未实施明厨亮灶

  新华社电 北京市食药监局8月下旬责任约谈餐饮企业海底捞,限其一个月内完成后厨可视化、信息化等全面整改,明厨亮灶话题再次引起社会关注。“新华视点”记者近日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拟研究出台明厨亮灶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相关工作的指导。

  据了解,201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截至去年底,全国已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占持证总数的27.52%。为何多数餐饮企业不愿意实施明厨亮灶?成都市高新区桂溪食药监所监管员卢明说,很多餐企后厨因不规范不敢公开。另外,实施明厨亮灶需要投入资金购置、安装和维护视频传输设备等,需要时间进行厨房改造,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不愿意增加投入。在政策方面也缺乏强制措施。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二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食药监总局出台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均将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加工过程作为倡导性行为,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倡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加工过程,公示食品原料及其来源等信息。“公开加工过程不属于强制性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有一个适应接受的过程,通过已实施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覆盖面有望进一步扩大。”

上市餐企半年成绩单九成飘红

餐企如何做性感营销?看杜蕾斯与饿了么、喜茶怎么玩

半年76名外卖小哥因交通事故死伤,沪警方约谈8家送餐企业

不堪外卖抽成 餐企外带模式重出江湖

风头过后 网红餐企何去何从

搜索更多: 餐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