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奢侈品牌卖起“口红” 这盘生意发生了什么变化?

  随着奢侈品牌成衣销售的持续低迷,“口红指数”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随着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动荡,即便曾被证明能够承受经济大萧条的奢侈大牌,如香奈儿,也开始经历利润暴跌。虽然很多奢侈品牌正在降低收益预期,但丝芙兰以及同类美妆零售却相继发布了令人惊喜的业绩。

  为了应对产品需求的提升,雅诗兰黛集团今年春季还提高了销售预期。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季度内,雅诗兰黛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9%至28.9亿美元,净利润则暴涨143.6%至2.29亿美元。对于2018财年,雅诗兰黛集团预计销售额增长率将在8%至9%之间,利润将录得两位数增长,而欧莱雅高端化妆品部门销售额表现出色,上半年收入大涨10.5%至41.48亿欧元。

  其中,在口红和香水等畅销产品的带动下,YSL美妆的全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Jean-Paul Agon曾强调YSL特别受中国消费者的追捧,在去年第三季度此期间内获得了40%的业绩增长。

  去年,彭博宣称“口红指数”一词回归。

  该术语在2001年经济萧条期间,为反映出口红销量市场占比情况,由时任雅诗兰黛董事长的Leonard Lauder创造。它表明了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女性不再购买更高价的商品如LV手袋或香奈儿时装,转而购买性价比更好的美妆产品。

  然而,高端时尚品牌并非希望渺茫。对于富有的消费者而言,他们虽然不像过去一样随心所欲地买衣服和配饰,但他们对高端美妆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频繁。在香奈儿、LV、欧莱雅和兰蔻看来,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欧莱雅集团股价飙升,受益于北美市场对高端彩妆品牌需求增大,品牌近七个月收入也超分析师预期。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端或奢华美妆与大众市场美妆产品截然不同,包括化妆品、香水和护肤产品往往比在普通门店购买的产品更精致。它们还有另一个区别,那就是增长程度的差距。 

  根据纽约市场研究公司NDP Group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奢华美妆市场规模增长7%至160亿美元,大众美妆市场增长仅2%至217亿美元。奢华美妆显然是一个更有前途的市场,预计在2019年超1260亿美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美妆市场,美国在2016年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620亿美元。NDP表示整个美妆市场实现营业额录得13%的增长,香水品类的营业额增长4%,首次超过护肤品,后者增长3%。

  而高端香水同样保持行业增长态势,然而大众香水和古龙水,包括拥有明星背书的产品却频频碰壁。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称,拥有66亿美元市场规模的美国手工调香产品和其他高端香水市场将在2020年实现18%的增长,与此同时,大众香水市场预计下跌15%。因此,彩妆巨头正在寻找出路。Coty科蒂董事长Bart Becht称,公司计划重新关注顶级设计师品牌,例如Marc Jacobs和Gucci,目前Coty持有众多高端时尚彩妆品牌的授权。

  现在,奢侈品牌对美妆业的市场越来越重视,Gucci和D&G陆续推出美妆系列,Burberry也频频开独立美妆店铺要在这个领域夺取市场份额。 

2页 [1] [2] 下一页 

奢侈品牌进军内地网购市场 买不买还得看价格

奢侈品牌在华销售迅速复苏 中国经济改善是主因

人民正变得富有 奢侈品牌应如何把握印度市场?

Gucci、LV等奢侈品牌布局电商 顺应中国消费趋势

法国奢侈品牌圣罗兰进军中国电商市场

搜索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