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业态半年考卷出炉 新尝试涌现

  对于高速增长成为新常态的永辉超市来说,有三家门店关闭。据统计,永辉超市上半年已开业门店总数达549家,新开门店35家(不含会员店、超级物种、优选店业态),新签约门店54家。

  关店调整是沃尔玛近年来的常规动作,统计显示,2012-2016年,沃尔玛中国分别关店5家、15家、17家、1家、13家,今年上半年则关闭16家左右,不过,沃尔玛同时也抛出了新店发展目标,2017年计划增设30-40家新店(包括3-5家山姆会员商店)。

  新尝试涌现

  近两年电商巨头加入,刺激了零售业的激烈程度,京东、阿里等抢滩线下资源,划定地盘,做好防护,京东+沃尔玛+永辉超市,阿里+联华超市+三江购物,这些显而易见的零售集团将国内零售业态的演变推向了一个高潮。

  过去一年,新零售业态密集出现,有电商入水带来的新鲜,也有传统零售做出力所能及的变革。显而易见的是业态之间的界限愈加模糊,超市+餐饮成为众多企业跃跃欲试的新零售模板,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在这一领域试水最早,物美在华东地区的新门店也尝试在店内加入餐饮元素,联华超市刚刚开业的鲸选未来店是另外一种新思路。

  传统业态也在迭进,首当其冲的是舶来品业态大卖场日渐唱衰。继年初家乐福精致化卖场现身后,沃尔玛也开始做紧凑型卖场。相比通常1万平方米左右甚至更大,新型大卖场通常只有五六千平方米,但外租区和休闲区更大,业态配比更丰富,更注重顾客体验性和便捷性。

  北京商报记者 邵蓝洁

2页 上一页  [1] [2]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镇江吾悦广场店开业

泉屋精品超市全球第95家店入驻苏州苏体广场

为什么被亚马逊收购的全食超市卖这么贵还这么成功?

京东超市“叫板”胖东来,恐怕意在造势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渠县地旺广场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