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快跟上外卖的热潮 餐饮“零售化”是玩法还是趋势?

  最新数据:消费者喊你做外卖啦!

  在消费者习惯方面,《中国餐饮报告(白皮书2017)》表明,近一半的用户每周叫外卖超过3次,25%的订单量产生于非正餐时段,周末成为外卖点单的高峰。

  QuestMobile此次发布的报告,也印证了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从上图可以看出,美团外卖6月用户订单量呈现提升状态,周末频现外卖订购高峰。随着夏季天气逐步转热,越来越多人选择外卖来用餐。

  数据显示,美团外卖分享用户数随订单量波动。分享赢取优惠券的活动有效刺激了用户间分享,分享用户数随订单量进行波动,周末达到最高峰。

  或许,在填饱肚子这个问题上,外卖比老婆更靠谱。

  从地域分布上看,外卖已经不再只是“城里人”的现象,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线城市,不少人也已认可了外卖代替做饭、堂食的消费方式。

  目前,美团外卖累计用户数超2亿,这意味着每4个网民就有1个人在用。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超过1300座,活跃配送骑手数超30万,合作商户数超过100万。不仅在一二线城市中发展强劲,同时斩获三四线城市占有率的桂冠。

  外卖越来越普遍的必然结果是人们对外卖提出更高的要求:品质、健康、快速、环保等逐渐成为人们在“价格”之外对外卖更高层次的期望。

  美团外卖的一系列升级措施,开始转向精细化运营,无疑是在主动迎合消费者们的“高级需求”,更是在提醒商家们:嘿!这些趋势你们要注意了。

  1、增加优质商户,树立行业壁垒

  商家端增加优质商户:目前,已与肯德基、麦当劳、西贝莜面村、眉州东坡等全国5万多家高品质大型连锁餐厅达成战略合作。品牌的影响力已经从堂食店面战场延伸到了外卖战场。

  2、食品安全与环保

  安全、健康、环保等要素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升级,将会成为未来消费者作出选择的关键指标。美团外卖也逐渐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成立“绿色外卖联盟”,让食品安全信得过的企业得到更多的品牌曝光,引导消费者选择品质餐厅,重视安全用餐。商家们要想征服消费者的胃,就得懂得消费者的心。

  3、打造优质体验,增加用户粘性

  美团外卖研发的“O2O实时配送智能调度系统”,充当了配送员的“超级大脑”,上线后在配送员人均日单量提升46%的前提下,单均配送时长降低至28分钟以内,超时率降低5%。

  配合高端品牌的优质餐品、绿色环保的价值倡导,美团外卖已在不知不觉中下活了“用户体验”这盘大棋。

  线下体验与线上交易的结合,是未来消费的典型场景。因此,打造良好的、让消费者“停不了、忘不掉”的体验,餐厅才会有“赚不完”的钱。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吕杰)

2页 上一页  [1] [2] 

农村网络零售额上半年破5000亿 餐饮电商表现亮眼

百度外卖“后厨直播”上线 连锁餐饮品牌报名积极

未来三四线城市将是未来餐饮大市场 你准备好了吗?

每个餐饮老板的心中都该住着一家便利店?

餐饮人必读: 餐饮+未来怎么走 可能+上新零售!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