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高温天上海无人超市成“桑拿房” 甜甜圈面目全非

  申城气象预报已拉响36度高温预警,室内开着空调居然还要高出4度!不耐热食品已经蔫搭搭萎靡不振……这是记者7月6日下午在杨浦区的无人超市内看到的。

图说:记者在无人超市内实测温度,40度“蒸桑拿”有没有!李默 摄 下同

  在杨浦区长阳路欧尚超市一旁,记者看到了这间无人超市,落地的玻璃门窗十分惹眼。超市的门口放置了两把大遮阳伞,给酷暑中前来体验的人遮阳。

图说:门口的两把遮阳伞十分醒目。

  记者按照门上提示用手机扫码开门,然而一进门口,闷热、干燥的感觉扑面而来,让人不大适应。一台安置在屋顶的空调使足了马力释放冷气,但效果明显不尽人意。

图说:不少商品都注明了避光避高温。

  此时室外温度为35度,然而记者看到,粘在墙上的温度表显示室内温度竟然已经达到40度!记者随手拿了几样商品,卤制品、酒类食品、调料等外包装明显温度较高。记者查找了这些食品的包装袋,均明确标有放置通风、阴凉、干燥处贮存,避免高温等字样。

图说:“面目全非”的甜甜圈。

  让记者更为惊奇的是,在面包区的货架上,两个“萎靡不振”的甜甜圈已经“面目全非”,表面的糖霜和巧克力已经融化。包装袋上标注着今天(7月6日)生产。记者递给一同进来的朋友看,朋友一脸疑惑地问,“时间久了这类食品会不会招苍蝇?”

图说:敞开的冷柜。

  记者移步冷柜,看到一侧放有奶制品和果汁类饮料的冷柜是完全敞开的,手动拉下来的帘子被打开,正好奇时,一位消费者的回答是,觉得“屋里太热,就打开凉快一会。”

图说:这闷热的环境令消费体验大打折扣。

  室内的闷热实在无法让人长时间停留,大家很快转了一圈便出去“避暑”了。家门口的智能科技着实让周围居民新奇了一把,不少人以体验为主,也有许多供应商来实地考察。

  体验下来,众人疑惑两点:“万一手机不灵了被困在屋里出不来,中暑了怎么办?”、“我买了三样东西,为什么结算时只显示了两种?”带着疑问,这位消费者再次回到超市里,按下收银台旁“呼叫客服”按钮试图与客服沟通。大约2分钟后,人工客服接通了,得到的答复是“我们会通知工作人员尽快处理。”

  超市门口不时有人驻足停留,对待一新鲜事物也是褒贬不一。“方便是方便,但是东西太少”、“想进去凉快一会,没想到又弄了一身汗出来。”

  (来源:新民网 李默)

阿里造物节试水无人超市 但商用仍无时间表

女娲造人、马云造物 无人超市打响新零售的第一枪

阿里无人超市落地搭建 马云吹过的牛又成真一个

7-11、亚马逊等为何引入“无人”概念 无人超市是蓝海?

亚马逊试水无人超市意欲何为 或颠覆传统书店模式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