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奢侈品的黄昏:瑞士表业可能要连续第三年惨淡收场

  在2016年遭遇寒冬之后,数家瑞士钟表行业巨头在新年伊始呈现出复苏态势,但迹象表明, 作为奢侈品行业风向标的瑞士钟表业的衰退尚未到达谷底。

  受到中国反腐、欧洲恐怖袭击和智能手表崛起的影响,瑞士钟表出口2016年同比下滑9.9%,为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亦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据《金融时报》报道,多家行业巨头表示寒冬或许已经结束,销售业绩在去年末已经开始复苏。

  1月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称,去年第四季度其旗下包括宝格丽(Bulgari)和泰格豪雅(TAG Heuer)在内的手表品牌销售同比上升8%,2016年全年销售增长为5%。

  掌管卡地亚(Cartier)、伯爵(Piaget)和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的历峰集团(Richemont)也表示其钟表销售出现好转,2016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上升5%,其亚太地区销售更是录得10%的增长。

  然而,整个行业的形势并不乐观。瑞士钟表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出口今年1月同比下滑6.2%。市场分析认为,瑞士钟表行业并未从根本上走出困境。

  LVMH集团董事长Bernard Arnault就曾警告称,虽然业绩向好,但欧洲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稳定问题仍然是隐患。

  此外,中国打击反腐和逃税还在继续,香港市场库存仍然高企,而近期瑞郎持续走高也进一步抑制钟表消费。长期看来,瑞士钟表行业面临的最大威胁还是随着智能手表的兴起,消费者习惯的改变。

  花旗集团奢侈品证券研究主管Thomas Chauvet认为,“销量好转并不代表钟表行业的衰退已经触底,对于钟表行业来说,规模缩水或许才刚刚开始。”

  “在过去十年来,钟表商们一直在提价,却没有多少创新。过于自满是他们面临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 Chauvet说道,“他们无法适应消费者行为的改变。”(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叶桢)

11个假冒瑞士表曝光:汉爱、天珺、瑞夫泰格、宝梵哲等

瑞士表商专门打造中国阴历表 外媒:表盘印满汉字

瑞士表商向硅谷科技新贵妥协了吗?

瑞士表风光不再 对华出口金额大跳水

瑞士表价格年涨幅8% 关税降幅追不上价格涨幅

搜索更多: 瑞士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