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瑞士表商专门打造中国阴历表 外媒:表盘印满汉字

  核心提示:宝珀公司制表师们设计出了一款每60年循环一次的中国阴历表。这款表的主要特点是可以显示闰月、生肖、五行和天干。宝珀公司解释说:“天干与12生肖组合遵循60年一循环的规律,这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英媒称,在中国表市场最繁荣的时候,为了获得市场青睐,各家表商竞相在表中增加中国传统元素。对此最好的印证是,2000年瑞士表业对华出口总额为4500万瑞士法郎,而到2014年这一数据已经飙升至14亿瑞士法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6日发表题为《宝珀公司不遗余力推出阴历表吸引中国顾客》的文章称,一些表商忙于在表中增加中国元素并不单纯为了吸引顾客。宝珀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海耶克说:“我从来不主张做为某个特定国家开发特别型号一类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人们会受到不同文化的影响,令人着迷的是,在此过程中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文章称,他的这番话道出了宝珀公司2012年推出的中国阴历表背后的设计思路。这款表的三个表盘上印满了中国汉字。

  推出一款中国阴历表的想法最早源自约十年前,当时海耶克在台湾同一些朋友讨论了此事。除了按十二生肖来命名年份外,中国阴历是月亮历。也就是说,是根据月亮的阴晴圆缺周期来确定的,每月历时29.5天。因此,阴历的一年12个月要比历时365.24天的阳历一年少大约11天。

  这对制表师提出了挑战。最终,制表师们设计出了一款每60年循环一次的中国阴历表。这款表的主要特点是可以显示闰月、生肖、五行和天干。

  宝珀公司解释说:“天干与12生肖组合遵循60年一循环的规律,这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海耶克在解释表盘符号含义时说:“我们花了很多年才弄明白都有些什么,哪些是必须的,哪些是不必要的。”

  他说,项目之初,“我说:‘好吧,我们来看看市场上都有了些啥。’结果我们发现这还是一片处女地,所以我有了更大的热情,于是我们真正认真地做了起来。”

  江诗丹顿制表公司策略与传统总监朱利安·马尔谢努瓦尔说,正是这种做其他表业公司从未做过的事的愿望带来了这种创新。他说:“日历传统上是天文学的一部分,近年来,当所有人都在说一切都已经被发明出来了以后,制表业界的一个潮流是引入天文学。这一潮流令人非常着迷,因为仰望苍穹是一种做梦的方式,能够让人从非常残酷的现实中逃脱片刻。”

  他补充说,江诗丹顿公司有自己的日历表。他说:“不同的日历代表了不同的文化,但制造这些表有时候在技术上会面临挑战,例如我们在公司260周年庆典推出的犹太历表Reference 57260就是这样。此前,这款表在技术上还没有得到过复制。”

  这些复杂的日历表虽然不太可能具有商业价值,但它们展示出了制表公司的技术实力,能够提供品牌认知,同时也表明,一款复杂的表不仅仅是一件奢侈品,同时也如马尔谢努瓦尔所说,“代表了一种技术和文化取向,表明了我们是谁,来自哪里。”(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林朝晖)

瑞士表商向硅谷科技新贵妥协了吗?

瑞士表风光不再 对华出口金额大跳水

瑞士表价格年涨幅8% 关税降幅追不上价格涨幅

北京奢侈品展现场:瑞士表团拥挤 3天成交9亿

瑞士表国内现下滑趋势 奢侈品定价之谜

搜索更多: 瑞士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